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青城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城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峨嵋天下秀,青城處處幽”,位於四川省灌縣城西二十公里處的青城山,以它特有的幽靜而聞名天下。它似一幅氣勢磅礴、色彩絢麗的畫卷,吸引着無數中外遊人。我早就想去飽飽眼福,今天,我那夢寐以求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我和媽媽在成都乘西去的汽車來到青城山麓。青城山正道從福建宮開始,沿整齊的石級而上,只見雲霧在連綿起伏的山巒中繚繞,像萬條銀蛇在草叢中穿游,天師洞和山萌亭時隱時現。

  我和媽媽沿着山間小道向上攀登,我手足並用,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動,生怕摔個大跟頭。爬呀爬,我們終於爬上了天師洞。這是一座規模宏偉的宮殿式建築,三清殿內供奉着道教至高無上的主宰者的泥塑彩像。彩像全身高大,神情肅穆。三清殿後的岩壁洞中,留着張天師的塑像,橫眉瞪眼怒不可遏,一手持劍,一手握五雷印。

  傍晚,我們到達了上清宮。雲海、日出和神燈,是上清宮的三大自然風光。這次,我有幸觀賞了奇麗的日出與雲海。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和媽媽來到觀日亭。“啟明星上來了。”不知是誰喊了一聲,人們不約而同地向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啟明星披着光芒四射的晨曦漸漸升起,揭開了無邊無際的夜幕,放射出魚肚色的曙光。轉眼間,曙光化作一派紅光,馬尾絲般的雲煙在紅光的照耀下,金絲萬縷,牽引着一輪紅日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緊接着,又出現了如夢如幻的茫茫雲海,有如大海上洶湧起伏的波濤。這些變化多端的雲,翻騰着,飛行着,變幻莫測,忽濃忽淡,真是名不虛傳。

  看過日出和雲海,我們繼續向山頂爬去,終於爬上了海拔有一千多米的青城山頂。向下望去,只見小路由山腳盤旋而上,在樹叢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就像一條龍在波浪中玩耍嬉戲。各種景物盡收眼底,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那高大的銀杏樹,穿着一身綠袍,神氣地挺立在山岡上、澗溝旁。舉目四望,眾山如丘,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我仰面朝天躺在地上,眼望藍藍的天空,吸了一日長氣,放開嗓子大喊:“啊……”那聲音飄得好遠好遠。天空低得好像伸手能摸到,雲彩也彷彿就在眼前,我真想摘下一朵,駕着它去遨遊太空……

  啊!青城山的景色真美啊!

  六年級:黃雯

您正在瀏覽: 游青城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