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杏花紅,櫻花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杏花紅,櫻花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杏花紅,櫻花美 標籤:花美作文 杏花作文 杏花雨作文 櫻花作文

  春光四月天,春寒料峭,幾枝俏麗的牆頭杏紅雪般伸展開來,密密扎扎的櫻桃花白花花點綴在青山綠水間,早春花開難得的清明時節,這樣的美景宜醉不宜醒。

  走進惜福鎮的棉花村,眼前已是一片花海了。杏花粉嫩,櫻桃花粉白,桃花含苞欲放,遠遠望去滿山滿嶺被點點的紅霧籠罩着,在些許翠綠色的點綴卻儼然也是紅肥綠瘦,展現出一片粉紅色花的海洋。春風拂面,看春風中那些花兒搖曳着翻騰起一層層一浪高過一浪的紅浪,棉花村就這樣被這紅色的海洋包圍着,絢爛並渲染着花的妖嬈、嫵媚……

  這個小山村的房屋錯落有致地坐落在山凹中,就像嶗山一帶的其他山村一樣,當我們穿行在其中,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油然而生,它幽靜,溫情,清新,這不正是我夢中所追尋的桃花園故鄉嗎?我們順着山間小道拾級而下,兩旁是一排排的櫻桃樹和杏樹.有些櫻桃花像白色的浮雲般飄在樹枝上,輕盈俏麗,有些花瓣開始相繼敗落,在櫻花樹上隱約可見櫻果冒頭的景象。大多的杏花還是盛開怒放,招搖着她引領早春的華麗。而那些桃樹顯然耐不住寂寞,搖曳的枝條上已是紅花蕾點點,預示着很快就會紅花俏枝頭。蘋果樹或梨樹卻挺沉住氣,任憑櫻桃花飄白杏花吐紅,她卻在悄悄地醞釀著一場白雪即將撒滿在漫山遍野。

  徜徉在花海環繞的山路上,我們遇到一個挑水回村的村姑,她憨厚的臉上露着笑容.她告訴我們:“來吃櫻桃要等到五月初,吃杏要到六月中旬。”我們悠山小分隊多次來過棉花村,品嘗過這裡產的杏子和櫻桃,味道都很正宗,杏子微黃的果實馥郁甜蜜,飽滿的櫻桃肉厚香甜。我們期望着櫻桃和杏子早點成熟,到時候我們一定會來的,來品嘗村民們的辛勤勞動果實,享受大自然的恩賜。其實,我們也不是單純為了貪吃,而是期盼着早點看到,紅瑪瑙般晶瑩剔透的櫻桃那嬌艷欲滴的情景和田黃玉似金燦燦的杏子掛在綠樹梢上的靚麗景緻。

  我一面觀景一面拍照,跟着同伴繼續順路而上,前面遠處的大山巍峨聳立,腳下不遠處水泊波光粼粼,水草在清請的水面上輕輕蕩漾。水泊邊的不遠處有一棵參天毛白楊,已經有80多年的樹齡了,樹徑兩個人圍不過來。四周的山坡上一片片果林高高低低地散落在小路的兩旁,果園的周圍靜極了,一路上只遇到不多的遊人。下雨了,是毛毛細雨,我們都沒有拿出雨傘,而是任由清涼的春雨在臉上徜徉,享受着沁人心脾的愉悅,而這輕風細雨更增添了四周的寂靜和幽深,此時此刻的心情怎一個醉字了得?

  雨中的大山空氣更濕潤清新了,掛在枝頭的花兒被雨水滋潤地更加水靈和清新俏麗。清凌的小溪水在身邊嘩嘩地流淌着,她從山上緩緩走來沿着河床奔流不息,灌溉着山裡的農田和大片果園。在果園的黑土地里,我發現了許多又肥又嫩的野菜,嫩綠的葉片上滾動着珍珠般的雨滴。我們沿着山間小路往大山的深處走,原始的山林里傳來一聲聲清脆悅耳的鳥鳴聲,和風聲、溪流聲交織在一起,合奏成一曲動聽的天籟之音。

  杏花紅、櫻花白,春天裡還有很多很多的花還尚未綻放,不過春天已經來到了我們的心中,但願春光常在,花兒常開,滿園春色愛常在。

  六年級:心之所愛

您正在瀏覽: 杏花紅,櫻花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杏花紅,櫻花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