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太陽能熱電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太陽能熱電站》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國豪邁地飛往宇宙,機器遍布人間,祖國的科技在不斷發展。在暑假裡,我就讀了一本關於人類科普的文章—《太陽能熱電站》。

  在書中我明白了很多知識,如:“20世紀80年代時在意大利亞西西島上建成了一座規模宏大的太陽能熱電站,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天陽能熱電站。”還知道了太陽能熱電站的發電原理:“在地面上放置許多聚光鏡,從各個角落和方向把太陽光收集起來,聚中反射到一個高塔頂部的專用鍋爐上,是鍋爐里的稅收熱變為高壓蒸汽,驅動汽輪機,再有汽輪機帶動發電,這種發電方式作為塔式發電。”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

  “太陽能一號電站安裝有1880個追日儀。這些由金屬圓柱製成的追日儀排列整齊,每根柱頂支撐着一塊10米見方的銀灰色金屬板。遠處望去,這些追日器宛若一把把巨大的方形傘,就是把太陽轉換成電能的跟蹤器”讀完后,我不禁發主感嘆:“現在的科技真是越來越發達了!”這讓我想起了2012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生的一件大事,那可是全國上下最緊張的時刻。對了,那就是“神舟”九號發射的時間,是中國科技的又一次飛躍。

  回頭想想,1937年的抗日到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再到現在科技發達的21世紀10年代,人們付出了多少汗水,裡面有着多少努力。此刻,我只想對以前欺負中國人,看不起中國的人自豪的說:“你們認為中被世界淘汰了,被遺棄了。但我今天得驕傲地說,沉睡定有咆哮的獅子定有咆哮的一刻。進過人民和黨委的努力,中國成功了!人民昂首挺胸,站在世界前鋒。

  江蘇蘇州崑山市崑山周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微笑的兔小姐

您正在瀏覽: 讀《太陽能熱電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太陽能熱電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