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觀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觀后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影片故事發生在寧夏西海固地的農村,它講述的是13歲的小主人王燕,利用暑假的時間為自己掙學雜費的故事。為了24元8角的學雜費,王燕付出了許多辛苦的勞動:她去賣雞蛋、賣圓珠筆、賣小羊,好不容易湊足了去枸杞園的10元車費,最後終於能去枸杞園幫人摘枸杞,終於得到了24元8角的學雜費。在開學哪天,王燕氣喘吁吁的跑到學校,把幾張汗水打濕的錢拿到老師的面前,說:“二十四塊八,我掙夠了!” 

最讓我感到的是王燕跟在賣羊人身後懇求他賣羊時那個情景。“摘一斤枸杞可以得到兩角錢,摘124斤枸杞我就能得到二十四元八角錢,有了這二十四元八角錢,我就可以交學雜費了,我就可以上學了!!”聽了這句話,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所以,我以後一定會珍惜我擁有的大好時機,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努力學習,改正缺點,爭當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長大了做一名對國家有用的人才,也要做一名堅持和不怕困難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觀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