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學路上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大書包?”我在開心的唱着歌——今天媽媽爸爸不在家,我要自己去上學。 

  一路上我歡歡喜喜的唱着歌,“今天天氣可真好啊!”我朝空中望了望,太陽正掛在空中,被白雲遮住了半邊臉,天藍藍的,遠處有幾棵樹也長出了嫩嫩的葉芽。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真舒服啊。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來;我的橡皮和鉛筆用完了,媽媽又沒給錢我,今天的數學課可怎麼辦呀!正當我着急時,正好摸到了前幾天沒用完的零用錢,我懸起的心可總算是放下來了。 

  我邊走便向四周張望,這時,看見了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在幹什麼。好奇的我便走向那裡,剛走進,就看見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人坐在人群中央,有的人正看着他寫的一張紙,有的人用瞧不起的眼神看着他。走的更近了,只見一個十四五歲的少年低着頭,像是懇求,又像是羞愧,他的衣服凌亂,十分的臟,皮膚顯得黝黑,穿着打過補丁的鞋,頭髮像鳥窩一樣,簡直不像人。我蹲了下來,看到了他的臉,他的臉十分憔悴,眼睛里流動着淚花,卻始終不哭,他的臉桑雖然很臟,但仔細看也顯得十分清秀。我開始讀他寫的一封信,從上面我了解到了:他本來是一名初中生,可由於他的爸爸在外面賭博,輸光了所有錢,他的父母就離婚了,可都不要他,他變成了孤兒。看了后,我的鼻子一酸,心想:他還那麼小,正處在人生的花季啊,我要幫他一把。慢慢的,我又想起了自己的生活:天天生活在蜜罐中,要買什麼父母就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跟他比——唉! 

  我便準備手上的錢給他,可我突然想起我還要買橡皮和鉛筆呢,剛伸出的手又縮了回去。幫他一把吧,他那麼可憐——可我不想被老師批評,算了吧。還是個他吧,他太可憐了,終於我把手中的錢放在了他身邊。他感激的看了看我,我笑了笑,轉身走了。 

  走在上學的路上,此時的天好像更藍了,樹好像更綠了,剛才擋住太陽的雲已近散開,萬束光芒照到了我的身上,我沐浴在陽光里,笑了。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