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記憶——《導盲犬小q》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導盲犬小q》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暖的記憶——《導盲犬小q》讀後感 標籤:導盲犬作文 溫暖的記憶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

  你是否見過世界上許多不幸的人?有的是卧病在床被疾病折磨的絕症病人,有的是天天困在輪椅上看着別人奔跑,嘆息歲月流逝的殘疾人,還有的是整天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

  請你體會一下:閉上眼,想象着你永遠得在這樣的世界里過日子,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看不見太陽,也不能和大家分享美麗的藍天。連自己的父母朋友也看不到,你會怎麼樣?驚恐萬分、絕望,特別對於不是天生失明的盲人。他們會感到自己失去了一切,他記得的,渴望的,都不幸地瞬間一抹而去。日本的渡邊先生也是一樣,他脾氣暴躁,沒耐心,不停地嘮叨,抱怨這不好那不好。他真是個可憐的人,直到小Q的來到。

  導盲犬小Q出生在一個普通的狗家庭,因為優異的天賦,被送到導盲犬訓練營。聰明和睿智讓它以優異的成績當上了導盲犬,接受了新主人渡邊先生。渡邊先生不僅固執,還尤其不喜歡狗、害怕狗。在小Q的忠誠和負責的照顧下,他改變了對事和對狗的心態,感受到幸福和滿足。但好景不長,渡邊先生因工作繁忙,身體健康狀況日益下降。他們最後的一次行走,小Q也聽到了渡邊先生腳步聲的不同,原來是緊促的聲音,現在只有“噠…噠…噠…”聲。渡邊先生身體顫抖着,連小Q也感到了這無力的掙扎,短短30米,小Q覺得好像走了一個世紀,時間停止了,讓給這對依依不捨的朋友。可歲月不饒人,渡邊先生只走了三十米卻再也動不了了。幾天後,他就去世了。小Q感覺到渡邊先生睡得很安詳。

  小Q是上天派來的天使,給渡邊先生黑暗的世界帶來一絲光明。那一次次的觸摸,一絲絲溫暖將永遠留在記憶中。

  再見了——小Q。

  廣東深圳福田區福強小學六年級:彭元傑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導盲犬小q》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導盲犬小q》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