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猜字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猜字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猜字謎 

  本學期,我們班開展了一次有趣的活動,同學們玩得可高興了。 

  活動開始了!同學們緊張地看着主持人,等着他出題。主持人再黑榜上寫除了第一條字謎“李字去了木(打一字)?”還沒等主持人說完話,有同學就脫口而出:“是子字!”還有同學說:“出這麼簡單的字謎,太小兒科了!”出乎意料的是,主持人在‘子’字後面打了一個叉,同學們議論紛紛:“不是‘子’字,會是什麼字呢?”我也感到很納悶。突然,小軍大聲喊起來說:“是‘一’字!是‘一’字!”“為什麼?”老師問,“因為” 不僅要把 ‘木’字去掉,還要把‘了’字去掉。”主持人笑着在‘一’字后打了一個勾,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後來我們有猜了“林子多一半”……“點心”“100 — 1”等字謎,可是“72小時”這個字謎把大家難住了。當老師在黑板上寫出“72小時”,大家左思右想,就是猜不出來,老師看大家急得抓耳撓腮,就給了我們一點提醒,可我還是一頭霧水,主持人看大家還是不懂,乾脆揭曉了答案:“三日就是晶字嘛!”同學們都恍然大悟,紛紛拍自己的腦袋,後悔當初腦袋沒轉過彎過彎來。 

  主持人出字謎,便要求同學們也出幾條字謎,小靜話音未落,就有同學猜出來了。“對嗎?”“對!”答對的同學笑眯眯地坐下了來。小傑又給我們出了一個字謎:“兩人不分口。”我覺得這實在是太簡單了。有沒有一個人講出答案。這個答案是“日”字。 

  這次猜字謎活動真有趣!我今天的收穫真多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猜字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