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工者之歌(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者之歌(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園中村”、市稍頭周邊的老屋裡,居住着來自五湖四海的打工者,他們以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夢想着一片新天地。

  元旦期間,租借我家老房子的平師傅,一家三口來我家作客,順便交付房租,談及了他們這幾年間一心爭當好員工,早日成為新鎮民的願望。

  原來,平師傅從四川來常熟已七年多了,期間,經常在這家五金沖件廠開卡車,送貨進貨。如果不出車,他就學習開模、架模、保健保養沖床等知識,從沒有進過第二家廠,他與員工和諧相處,有求必應,所以都親切地叫他“平師傅”。他的妻子在一家服裝廠七年如一日,任勞任怨,刻苦學習,現在已是該廠車間質檢員和工藝輔導員,她對新員工關愛有加,熱情不減,鼓勵她們努力學習。她還說,女人學好縫紉活,就能獨立,以後也能發家致富。幫助她們從掌握到熟練,從低產到高產。在她身邊學藝的人,個個有特色,人人願意干,大家都叫她“大姐”。連老闆都說她是位“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好榜樣,好員工。平師傅接著說:“一個人只要能任勞任怨,能持之以恆,不見異思遷,到頭來夢想總能成為現實。”他倆真的為自己的願望為目標動力堅持着,奮鬥着。

  他倆不僅忠於職守,還不忘家鄉,不忘當地鄉親,不忘感恩。08年,在抗震救災行動中,他帶領老鄉一共集得募捐款2300多元,其中自己捐款兩百元,如數交到當地村支部,他倆贏得了鎮、村兩級的好評。前年冬天,有一個小男孩落水,他聽到呼救聲,立即從家裡衝出來,一邊奔,一邊脫去自己的外衣,義無反顧地往冰涼的水中跳下去。此時鄉親們都感激不已,但是平師傅一聲不響地回去換衣取暖。當那小男孩的家長要表示感謝時,都被他倆婉言謝絕了。他倆卻說,我們當初到這裡時,你們當自己人一樣給予生活上的幫助,當年我們的孩子還小,是你們東鄰西舍把她照顧,才讓我倆安心上班,不誤工。我們也沒機會報答,只是埋在心裡,今天只是冷了一點而已,又不妨礙什麼。村裡對平師傅捨己救人的行為,進行了公開表?蟆K?┒宰盼頤撬擔?ldquo;這是應該的,見死不救不算人。既住這個村,就是一村人,入鄉隨俗,打成一片,其樂融融有啥不好。”

  他倆的行動在當時引起了積極的反響。

  去年,該廠老闆為了幫助他倆早日實現新鎮民的願望,把那輛卡車半送半賣給他,讓他可以去其它五金廠送貨進貨。由於他勤奮,運價又合理,一年到頭車輪滾滾的忙個不停。前天,老闆又借給他十萬元,加上自己所有積累,在本鎮定購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他不無感慨地說:“我的夢想已成為現實。我要一如既往地克勤克儉,節衣縮食,堅持不懈地譜寫“打工者之歌。”

  是的,讓我們一起譜寫“打工者之歌”吧。歌頌打工者社會主義新道德,新思想,新風尚。歡迎他們成為新鎮民。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打工者之歌(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者之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