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易拉罐“流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拉罐“流浪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阿姨去公園玩,玩累了,玩渴了,便買了一聽“白事可樂”,喝光了,便把易拉罐隨手一扔。可憐的易拉罐便被“摔”暈了頭,半天醒過來。它望了望四周,原來它是在公園外那條川流不息的大路上。它看着身邊那一輛輛奔馳而來,飛馳而去的大汽車,小轎車,禁不住到吸一口冷氣。正當它欲走開時,一輛大客車“飛一般”地向它嫉馳過來,左邊一個車輪正好對準它。它拚命地呼救:“救命!快停下!停下!救命!救……”

  然而,大客車並沒有因為它那微弱的呼救聲而停下仍然你行我素,飛馳而來。正當易拉罐準備“噩運”降臨的時候,只聽見“嘎”的一聲,大客車停了下來。可是,也把易拉罐嚇出一身冷汗。

  俗話說的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易拉罐順着一陣陣風,吹到了路邊的草地上。剛剛被一驚以嚇,易拉罐被折騰得疲憊不堪,便美美地睡了一覺。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易拉罐被一陣吵鬧聲和鐵鍋和碗筷的叮噹響聲吵醒了。它在朦朦朧朧中看見,許許多多少先隊員正在草地上野餐。這時,一個少先隊員說:“瞧,這兒有一個易拉罐,呆在這兒礙手礙腳的,扔了它吧!”不容分說,便把它向遠處奮力扔去。

  易拉罐在空中不遠處有一條四五米寬的污水河,灰褐色的湖水黑波粼粼,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湖面上垃圾成群,死魚成片。易拉罐在心中默叨:千萬別落到那裡去呀,要不我可倒大霉了。可是,事為人願,易拉罐偏偏掉到了那污水湖中,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芝麻掉進針眼裡——巧透了。

  易拉罐掉入水中后,嗆了好幾口污水,它遊了一會兒,見旁邊有一塊方椅那麼大的泡沫,便奮力爬了上去,癱倒在上面。不知不覺中,易拉罐便睡著了。

  易拉罐醒后,在泡沫上想辦法。這時,一個大網撈把它和許多垃圾一起撈上岸。易拉罐躲在泡末後面。只見那個大網的拾荒人在垃圾中撿了一些木片、鐵片便走了,撂下其他垃圾不管了。

  打荒人剛走,又來了一個老太太,她見這垃圾搞了一地,便把它們拾進了垃圾箱。第二天清早被一輛垃圾車運走了。

  後來,易拉罐被一個小女孩撿去了,做成一個美麗的風鈴,還掛上里許多小巧精緻的鈴鐺。

  以後,每次有風吹來,它便會和風說:“要是每人都這樣保護環境,不亂扔東西,不污染河水、空氣的話,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易拉罐“流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易拉罐“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