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城關小學 六年級三班 王理想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文明美德,是作為一個人必須擁有的,你要別人對你文明,首先你就得懂得文明,懂得美德,我們就從美德說起吧!什麼是美德?微笑是一種美德,尤今曾說:“笑是無言的禮貌,一個微笑,使你贏得整個世界。”養成好習慣是一種美德,陳鶴琴說:“習慣養得好,終生受其福;習慣養不好,終生受累。”保護環境也是一種美德,雨果曾說:“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 

傳承文明,踐行美德。一定有許多故事,今天我就講幾個吧! 

  第一個故事: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是良好文明美德的體現么? 

  第二個故事:在秦朝,有一個叫季布的人,他一向誠實守信,從不出爾反爾,答應別人的事,從沒有做了一半就放棄……人們就說:“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於是,就有一諾千金這個詞了。 

文明,與美德同行;美德,與文明共創。一個有文明地方就有美德;一個有美德地方就有文明!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前進的道路已經鋪好,我們要頑強的走下去。首先我們要具備小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牽手美德,結伴同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