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祥地,中國文明有超五千年的歷史,我們有幸生長在這樣的國度里,是上天對我們的恩賜,是我們的榮幸,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為中國有超五千年文明史而自豪。

  在稍縱即逝的六年時間裡,我從一個牙牙學語,幼稚無知的適齡孩童來到了傳播文明境地的學校,逐步成長成了今天即將有着風華正茂的文明少年。回想過去收穫的點點滴滴,有什麼能離開祖國的文明美德的熏陶呢?有什麼能在我空白的心中的潛移默化助推我求知若渴呢?有什麼能阻止這無形的好夥伴悄悄地伴隨在我身邊和我一起成長呢?無疑就是他——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了,給了我巨大的推動力,為我的文明生活,幸福成長奠定了基礎。

  “人之初,性本善。”在來到學校的那一天,老師教給了我第一天的知識,使我在求知的起跑線上接受到了最初的文明洗禮,在上課的鈴聲里學會了第一個“老師您好!您辛苦了”,在這朦朧中有了中國“禮儀之邦”的最初信號。

  在那朦朧的認知里,我第一次認識了帶有神秘色彩的象形字——漢字。更多的是在老師的講解中,一個個個漢字讓我着迷,真可謂神魂顛倒。那些有趣的漢字,使我陷入了對他的熱愛和深深的學習中,一個漢字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故事。

  漢字啊!了不起的漢字。你滿載知識的帆船,駕馭我在祖國五千年知識中遨遊,讓我在五千年的文明美德里取其天地之精華的文明。

  哇!忘了告訴你,我最親的漢字,你除了給我巨大的文明傳播,你還是世界上唯一被人們用來欣賞的美體,試問世界有那國文字能與你媲美。王羲之,顏真卿等書法類人物更是把你推上了美的最高境界。

  瞻仰你的文明,我不由得心中產生陣陣震感。震撼那充滿令世界人們陶醉的唐詩宋詞元曲。我相信在你——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強烈感召下,我將披荊斬刺,發奮學習。

  祖國五千年不光有着帶有神秘色彩漢字組成的中華文明,還有着影響世界的四大發明。科技的發展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居世界領先地位,春秋戰國時期祖國古代文明成為歷史上的繁榮,有着“百家爭鳴”大繁景象。西漢發明天平式溫度計,南朝祖中之精確計算出圓周率,這些燦爛的科技成果,要比其他國家早上千年。除此之外,祖國古代還有許多影響世界的科技成果,諸如渾天儀、《夏曆》、《九章算術》、《齊名要術》、《天工開物》。以致中國人今天的太空行走,無一不顯示出中國人的才智聰明。

  縱觀中國五千年的的文明史,猶如人類世界歷史上黑夜大海中的一盞燈,指引着世界人民向文明的方向邁進了一大步。可以驕傲地說世界文明史中如果沒有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參與,世界文明至少還在處於摸索之中。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我勇往直前。

  貴州黔西南普安縣高棉鄉拉寨小學六年級:劉明英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