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沏一杯清茶,讓茶香伴着書香溢滿書房。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捧着書,細細體會那四個字——文明美德。

  大家或許要問,什麼是文明美德?從大的方面講,它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高。

  但在當今社會,大多數人評價人的標準在其外表,而不在其內心。豈不知,美者未必德,不美者未必不德。

  其實,文明美德是從生活中的小事表現出來的。下課主動向老師問好,進老師辦公室先敲門,坐公交車主動排隊,並主動給老人讓座,不亂扔垃圾,團結同學,互相謙讓,愛護公物,遵守交通規則,寬容他人,善待他人……文明美德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粒種子,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他就會在你心中生根,發芽。這些雖然微不足道,但它卻是我們每個人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是金錢買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禮儀,你就徹徹底底的失敗了,因為你失去了做人的根本!社會文明是建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文明美德之上的,所以我們首先要完善個人修養,個人修養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小學生美德,具備中華民族的美德。讓美德之花伴我們成長!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擁抱文明美德,手拉手,一起成長!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弘文小學六年級:姜洪雨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