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千年的文明鑄造我們,潔凈的校園培養我們,讓我們一起來攜手文明,讓文明伴我們一起成長吧。

  步入校園,文明二字就自動生根發芽在我的心田裡。當我們要違背他的規則時,他馬上站出來阻止了我們,當我們要和誰鬥嘴打架時,他奮不顧身地勸阻和營救了我們。

  文明美德無時無刻不陪伴在我們身邊。當我們正在靜靜地坐在某個角落看書,正津津有味地品味他時。在那不經意中忽然瞥見了面前有人掉落的幾塊錢,抬頭望望四周沒人,於是就拾起這幾塊錢,但在拾起的過程中,我們就會想到,自己已經拾起了自私和貪慾。當我們隨手扔果皮紙屑的時候,我們馬上就會意識到,扔掉的是我們自身的尊嚴和信念;為了點滴小事,當我要動手打同學時,我們就會立刻感到,那是打掉了我們自身的善良和人性;當我們遇見了對自己諄諄教誨的老師,我們羞答答轉身而逃時。這不是對我們的尊師有損嗎?這不是失去禮儀上的基本原則嗎?這些點點滴滴的過錯,難道不是促使我們背離文明軌跡成長嗎?

  我們是否想過,這些芝麻大的小事,如果將他們凝結在一起,他們便會有損我們的文明。就會在生活中目中無人,變得極其囂張起來,逐步佔據了我們的純潔心靈。我們隨時要做文明的小學生,防微杜漸,不要讓不良的行為活生生地奪走了我們的人格,不要讓出口成髒的髒話玷污了我們潔白無瑕的人品。

  為了地上不再有果皮紙屑的出現,為了學校變成文明聖堂,為了我們能在更文明的環境里學習,為了不負祖國對我們的文明厚望。我力爭做文明的小公民,文明美德已深居我心,由開始萌芽的小樹,即將長成參天的大樹。

  清晨的空氣是新鮮的,清晨的朝陽是活活潑的,文明的校園更是純潔的,學校是傳播文明的聖地,讓我們迎着初升的朝陽,面對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暗自下定決心共同攜手文明與美德,讓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一起走向成功吧!

  貴州黔西南普安縣高棉鄉拉寨小學六年級:王敏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