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野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野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五日是立夏,奶奶對我和弟弟說去外婆家吃午飯。我們只好聽命服從了。我們在外婆家吃了午飯就趕了回來。

  回到家裡,我和弟弟就忙開了。因為我早和弟弟說好下午要燒野火飯。我拿出米來淘。弟弟則去剝豆。一會兒工夫,我們都把各自手中的活兒幹完了。我又去拿出鹹肉切成一片一片的,把筍剝了殼再切成一粒一粒的。好了,現在一切準備好了。啊,不對,還需要柴!這柴還不能夠從家裡拿呢!於是,我和弟弟趕快走到外面的地里去撿。正在這一個時候,一聲震耳的雷聲響了起來。我嚇得跳了起來,趕緊抓起撿來的柴回家去了。

  弟弟也回來了。我說:“弟弟,現在快要下雨了,我們今天不要燒了!”“不,姐姐,我們趕緊動手,趕在下大雨前把飯燒好!”我只得點頭同意了。

  我們兩個人立刻走到門外的地里搭起了灶頭來。三下兩下,我們就把灶頭搭好了。這時,又一陣雷聲響起。這一次的雷聲更加響了。怎麼辦呢?燒,還是逃!正在我們決定不了的時候,爸爸回來了。他給我們出了一個好主意:趕緊燒,準備一把傘。萬一下雨撐傘繼續燒,直到把飯燒好。我和弟弟高興得說:“爸爸萬歲!”我和弟弟趕緊動手生火燒了起來。雖然天上還在打雷,但是我們繼續燒。只要不下雨。就是下了雨,我們也不怕,有傘,還有爸爸。

  這一次,我們燒火卻非常順利,一下子就點着了,而且很快就把火燒旺了。燒了十多分鐘,這飯就燒好了。天上還沒有下雨,好象它也在讚揚我們的頑強的精神。

  飯燒好了,弟弟就想把鍋子搬回家去吃了。爸爸說:“不行,還得再燜十分鐘。”大約過了八分鐘,天上開始下起雨來了。爸爸立刻跑過去把鍋子端到家裡,說:“再燜幾分鐘,別急,否則這飯就不好吃。”

  天上大雨傾盆而下,我們已經揭開了鍋子吃起了野火飯來了。剛揭開鍋蓋,飯香就撲鼻而來。還沒有等我開口,爸爸已經幫我和弟弟盛好了飯。我們立刻上桌狼吞虎咽般地吃了起來。

  這一次野炊真讓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野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