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健忘國奇遇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忘國奇遇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寶貝!你的學生證忘帶了!”“等等,還有文具盒呢!”唉!我小小年紀(其實也不小了啦!嘻嘻!)就得了少年健忘症,好在我家保姆記憶力還行,不然呀,我整天丟三落四的將來還不成為“靚妹”,晾在家裡沒人要的妹妹!要是有個健忘國,恩……

  我的心情墜落了谷底,唉!這只是個幻想。突然一陣狂風把我捲走了,我大聲呼喊救命,可路人都沒聽見似的。(耳朵真背!)我抬頭一看,三個燙金大字:建亡口。?這是個什麼地方?我前腳剛踏出去,門口的衛兵攔住了我:“來者何人?敢闖--”“兄弟!我們這是什麼國去了?”我撲哧一聲笑了:“還是守門的衛兵呢,連自己的國家是什麼國都不知道,真不夠格!”“是健忘國!”哦!我恍然大悟,“健”字少了單人旁,“忘”字少了心字底,這個“國”嘛,中間少了個“玉”字,難怪會變成“建亡口”呢!衛兵回過頭來,一臉茫然:“小客人,我攔着你幹什麼?”“真是的!才過多久就忘了。”我心裡嘀咕着,“我也奇怪呢!快讓開!”“對不起對不起,歡迎歡迎!”我大步走進城去。

  一進大門,街上沒有一個人,商店也都關門了。真奇怪!今天明明不是雙休日,大家應該都很忙呢,怎麼會?我滿腹疑問。一個皇家衛兵打扮的人迎面朝我走來,“雨兒,走吧!”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不明白吧,”他笑着說,“這兒是健忘國,我是御前帶刀侍衛,這兒只有我和國王兩人不健忘,其餘的人你剛才已經見到了。”“那你從哪兒來?”“我和你一樣從現實生活中來的。國王已經老了,他想找一個人來接替皇位,就找到了你,你就脫離了現實,到了這兒。”我的頭點得像雞啄米,“走吧,跟我去見國王。”

  皇宮的大門徐徐打開,我走進裡面,挺豪華的!珍珠吊燈、鑲金的椅子,連酒杯都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我讚不絕口。可是當我看見奄奄一息的國王,我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國王一見到我,就馬上靠最後一口氣說道:“雨兒,這個國家就交給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好……好……”“我會的!”我堅決的說道。

  國王駕崩后,我馬上上任。一上任,就覺得肚子在唱“空城計”,我馬上吩咐道:“做一桌美味佳肴!快點兒!”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肚子有了強烈的反應:餓了!餓了!帶刀侍衛彷彿看的出我的心思,一臉苦笑地說:“八成又忘了!我給您去泡方便麵吧!”我無可奈何地點點頭。吃過泡麵,我想去微服私訪,換上了便裝,準備出門。

  這會兒大街上總算是有點兒熱鬧了,街上來來往往的人也多了,可是每個人看起來都悶悶不樂。怎麼了?難道我治理國家不行嗎?我問一位大叔:“怎麼啦?”“我忘了出來幹什麼了?嗚……”大叔竟像孩子一樣哭起來。我只好走開了。我看到旁邊有幾個小孩在哭,便馬上跑了過去,詢問到:“又怎麼了?”“嗚嗚……我們忘了回家的路了,嗚嗚……”我心想:這可不是個好差事,得趕緊走!我渴了,掏出錢來買水喝,可店裡的老闆居然忘了找錢,我和他吵起來,他一怒之下,竟報了官,害得我這個皇帝被自己的臣民關進了大牢,被判了無期徒刑。唉!誰叫這兒是健忘國呢!這下我可就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

  六年級:王楊珍

您正在瀏覽: 健忘國奇遇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忘國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