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2008年8月8日晚8點,是全世界華夏兒女最激動、難忘的時刻。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中國人終於書寫了百年奧運夢想的第一頁! 

  開幕式的第一個節目就是用敲鼓歡迎五湖四海的賓朋。每個演員手中的鼓錘是擊一下亮一下,那光整齊的出現、消失,從高處鳥瞰,簡直美輪美奐。在中國,一有重大、歡樂的場面,人們通常會擊鼓,以表達快樂的心情。現場的文藝表演向全世界的人展示了中國千百年的驕傲與輝煌。四大發明、書法、太極、水粉畫、航海等技術令外國朋友賞心悅目。演員們隊列整齊有序、氣勢磅礴,許多節目用了光影等高科技巧妙地展示出來,我也不由地為中國讚歎!文藝表演末,劉歡與英國女歌手莎拉布萊曼詠天籟音演繹《我和你》。 

  下面就是運動員入場儀式。希臘代表團首先入場,中國出於待客之道,最後入場。中國參賽的運動員有639人,為本屆奧運會運動員最多的國家,美國派出596名運動員,屈居第二,俄羅斯代表團有運動員470名,僅次於中國和美國。 

中國代表團旗手是姚明,而在姚明身旁的小朋友是5.12大地震中的“抗震救災小英雄”,他是汶川縣映秀鎮的一名二年級小學生,他是班長,在地震中救出了兩名同學。可愛的他臉上還有明顯的傷痕。 

  接着,奧運會會旗飄揚在了鳥巢中,代表着五洲人民和平相處,代表着五洲人民是永遠的朋友。胡錦濤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都作了重要的講話。乒乓球運動員張怡寧,裁判員黃力平分別代表運動員和裁判員宣誓。 

  最後,火炬終於在鳥巢點燃。第一棒火炬手是在1984年第22屆洛杉磯奧運會上為中國奪得奧運會首金的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第二棒火炬手是跳水皇后——高敏,最後一棒火炬手是眾人矚目的。終於,他揭開了神秘的面紗。這個人不是姚明、劉翔,他是在1984年第22屆洛杉磯奧運會上拿下三塊金牌的體操運動員李寧。李寧手舉火炬,飛向鳥巢頂空,圍着鳥巢頂跑一圈,後來,他點燃了主火炬。主火炬火焰衝天,象徵著接下來的十六天內,運動員們將會在北京度過,將會在北京頑強拼搏。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真是美輪美奐,它讓全世界人看到了中華的振興!

您正在瀏覽: 觀“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