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愛?是淚?還是愛的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愛?是淚?還是愛的眼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冬。

  很涼。

  除了早上上班時間,這裡通常是安靜的。

  此時,與我同走在這條路上的人不多,但有一個人卻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手裡牽着一個兩三歲大的女孩子,自己也不過也就二十八九歲的樣子。只見她緊了緊肩上的披風,一邊看着前方的路,一邊不時看看自己的孩子。

  走在前面的這兩個人也許是母女,因為每當一陣風吹來,這位母親就蹲下問一句:“冷嗎?”就因為這,她們倆吸走了我所有的目光。

  這條路不寬,但要並排走過兩個人還是綽綽有餘的,但當那女人不停地蹲下和站起,就會有人與她擦身而過,這條路便不知不覺變窄了。在這寒冷的地方,少了點空間,卻似乎又多了些什麼!

  看着前方這一和諧的畫面,聽着一句句問候,不時我有了羨慕,或是說不僅僅是羨慕。因為我的母親已經過世了。

  就在這時,突然有一個趕時間的人左手拿着早餐,右手拿着公文包,匆匆往前趕路。於是,在這條窄窄的小路上,就這樣多了一個匆促的人,依然往前跑着,跑着……當他從那小孩兒身邊跑過時,我是多麼想讓時間定格在那一剎那,讓我把那即將摔倒在地的小女孩兒扶正,然而我做不到,時間也做不到DD那小女孩兒,被一股風連帶人的力量撞到地上,也被迫離開了她媽媽溫暖的手。

  撞人的那人也意識到了,便跑回來,扶起小孩兒連聲道歉。只見這時那位呆在原地的母親才漸漸走過去,接過孩子,蹲下來問:“疼嗎?”那孩子努力地搖了搖頭,是那麼勉強,卻又是那麼勇敢,快流下的眼淚竟然活生生的就這樣又被她的眼睛“吞”了下去。

  那位母親便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巾,幫這孩子擦臉和手,這母親的眼淚倒流個不停,我卻只聽見那孩子說了兩個字:“媽媽!”她卻哭得更凶了……圍觀的人也漸漸堵住了這條狹窄的小路。“需要我送他去醫院嗎?”撞人的人問。“不用,你也不是故意的,你趕時間的話你就走吧!”這母親也很講道理。那人自然是不好意思地走了,途中,回了好幾次頭,“主角”走了,圍觀的人也少了,只剩下我和一個中年婦女,還有那位母親默默的哭聲。中年婦女問:“你還哭什麼呀?這孩子不是沒什麼事嗎?”我被這位母親的答話怔住了,雖然只有幾個字“她是我的女兒啊!”這樣一個二十來歲,還需要別人照顧的人竟然能說出這樣一句話,那中年婦女聽后也離開了。聽到這裡我莫名地想哭,我無心再看下去,作為唯一的觀眾我也離開了……

  在離開的路上,我不禁想到:在我還沒有記憶的時候,當年,也許我的母親也曾在這樣一條的小路上噓寒問暖,曾在我莫名受到傷害的時候,默默地哭泣,這一切,僅僅因為我是她女兒……

您正在瀏覽: 是愛?是淚?還是愛的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愛?是淚?還是愛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