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你推薦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一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愛讀書的心如。新的時代來臨了,新的文化來臨了,新的思想來臨了。大人們不亦樂乎,可同學們卻被忙碌的功課壓得喘不過氣來。不過大家不要急,有時間可以去書店買一本《窗邊的小豆豆》,讓文字帶你去小豆豆的世界里玩一玩,煩惱自然煙消雲散。

  這本書是日本的着名作家黑柳徹子寫出的作品,是她童年在巴學園生活的一本寫照。書中的小豆豆天真可愛,富有童趣,有時也會因為自己強烈的好奇心吃點兒小虧。雖然淘氣的小豆豆一年級就遭遇了退學,但是轉到巴學園卻是她最最幸運的一次轉學。在巴學園上學的孩子雖然少,但校長先生獨特的教育方式讓校園裡每天都充滿着快樂,還會有許多新鮮事發生。孩子們每天在電車教室里學習,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品嘗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可以去九品佛的寺廟散步,可以在學園裡游泳,甚至還可以參加野炊活動和溫泉旅行。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打好了她一生的基礎。

  這本書是很值得你去看的一本好書。不但因為作者描寫的內容精彩真實,而且她的文筆很優美,能讓人想象出當時的畫面是怎麼樣的,他都可以展現在腦海里。更重要的是,徹子阿姨能以自己的童年生活為例,喚起更多人對自己童年生活的記憶,引人入勝。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了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我希望,會有更多人成為新時代的“小豆豆”。

  安陽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心如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