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美妙音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美妙音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美妙音響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李宇軒 

  指導教師 陳繼榮 金運德 

  大自然好是一個“酷我音樂盒”,它有許多美妙的音響,令人百聽不厭,叫人心曠神怡。 

  我愛雷聲。“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是不是感冒了呀?怎麼老是打哈欠?雷公公打的哈欠聲也太大了,在樹枝上唱歌的小鳥被嚇跑了,在荷葉上奏樂的青蛙被嚇得跳出小河,和小魚兒玩耍去了……雷公公的哈欠聲,尤如千萬匹駿馬在奔騰,又好像千萬頭雄獅在怒吼。 

  我愛雨聲。“沙啦啦,沙啦啦——”由遠而近,一場大雨來了。天地渾成一體,形成一幅壯觀的雨簾。雨,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美麗的水花。屋檐下,雨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不斷地往下落,滴嗒滴嗒……彈奏的是一首悠悠的小令。 

  我愛蛙聲。“呱呱呱,呱呱呱——”雨過天晴,青蛙王子和青蛙公主們一個個蹬在玉盤似的荷葉上,不知是在炫耀自己的美麗打扮,還是在展示自己甜美的歌喉。“呱呱呱……”傾聽青蛙的演奏,我也不由得輕輕吟誦“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我愛溪水聲。“嘩嘩嘩,嘩嘩嘩——”你聽,小溪又在彈琴了,溪流上漂浮着白色的、粉紅色的花瓣,緩緩地向遠方流去。清清的小溪,你要這些美麗的花瓣帶到哪裡?花瓣中也有我美麗的夢想! 

  我愛蜜蜂聲。“嗡嗡嗡,嗡嗡嗡——”金燦燦的油菜花叢中,勤勞的蜜蜂邊歌邊舞。那動聽的歌聲,引得喜鵲亮開了嗓子“喳喳喳”,惹得麻雀情不自禁“嘰嘰嘰”…… 

  大自然,你真是一位天才的歌唱家!我愛大自然美妙的音響。 

  點評:小作者以大自然美妙的聲音為主題,以擬聲詞為主線貫穿全文,非常細膩地描寫了“雷聲、雨聲、蛙聲、小溪流水聲和蜜蜂嗡嗡嗡的叫聲”。文章運用了擬人、比喻等方法,並展開合理的想象,把大自然的一些聲響寫得形象逼真。讀作文,彷彿耳邊響起一曲悠悠小令。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美妙音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美妙音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