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使我懂得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使我懂得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一陣嬰兒的啼哭聲,我便降臨在了這個美妙的世界。爸爸媽媽興奮地抱着我,給我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心路”。實際上就是想讓我懷着父母的期望,有理想、有抱負有目標地走上屬於自己的寬敞大路。

  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成了一名幼兒園的小朋友,每天在快樂的做遊戲。晚上,媽媽就會卧在床邊給我講故事,而我就會依偎在媽媽的懷裡甜甜地睡去……就這樣,爸爸媽媽陪我度過了童年的生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眨眼間變成了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奮鬥學習、奮發圖強、衝刺自我。但並沒有注意到,爸爸媽媽的頭髮里已摻雜了一絲銀白。在這一時間段里,有一件事我仍然記憶猶新:那是在一次期末考試后,我得了一張寫有“進步之星”的獎狀。在回家的路上,我哭了,責罵自己不爭氣,不用功,可這有什麼用?那天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把獎狀遞給了爸爸。爸爸看到這四個大字頓時晴轉多雲,把獎狀揉成一團,扔到了一邊。用悲憤交加的眼神瞪着我,我的淚不禁如雨下。媽媽回來了,知道此事後先責備爸爸做的不對,然後摟住我,安慰我、鼓勵我。我被感動了,從這一分鐘起,我便在心中立下了一個目標——我要好好學習,給爸爸媽媽拿個第一回來!!!於是,在之後的每一天里,我全神貫注的投入學習,比別的同學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終於有一天,我成功了!!!我捧着寫有“學習之星”的獎狀回了家。父母見了,欣慰的笑了,並囑咐我:不要驕傲,再接再厲,希望我向自己名字意義的起點出發,走向成功!

  到了二年級,我的學習成績已名列前茅,但我的對手卻越來越強勁了,但我還是懷着抱負的向前衝刺,我衝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對手。之後,我和部分同學光榮的進入了少先隊。在少先隊的宣誓中,我覺得我長大了,我又登上了一級台階,然而,我又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我要當選班長!!!就這樣,我一直向著這個目標努力着,拿了好幾次第一名,但是我不會驕傲,我將繼續超越下去。終於等到了三年級競選班長的這一天,我因考試成績優異而競選上了正班長,我高興極了,一回家便告訴了父母,可父母卻為我擔心起來,如果我沒有組織、管理能力怎麼辦?如果心裡感到壓抑卻不說怎麼辦?父母反倒為我緊張了起來。於是,爸爸教我怎樣組織活動、怎樣管理班級,而媽媽就讓我不要把這些事放在第一位,要把學習放在前面,如果實在覺得管不過來,或者是覺得自己忙得不能把心放在學習上,那乾脆就辭職。我深深記下了父母對我的教導。每天輕鬆着管理班級,嚴謹的看待學習。通過了這一年的期末考試,學完了這一學期。我上了四年級,可到了教室,老師卻說要調班。這一消息如晴天霹靂,我帶着懷念的目光、悲傷的心情離開了四班——我那溫暖的班級體,離開了可愛的同學們和敬愛的老師,面對那陌生的班級。我和部分同學到了我們的新班級——六班,老師是新的,同學們是新的,教室也是陌生的,我調好心態,充分得準備好面對班級的心情。令我感到高興和自豪的是,我又當選上了班長,但我的內心卻是緊張的,冷漠的。是老師,使我感受到了新班級的溫暖,使我懂了做人的真諦;是同學們,使我感受到了友誼和關心。我深深熟悉了這個班級,但我發現,迎來的是更加強勁的對手。隨着日後的管理,我突然感到了壓抑,事多了,對手多了,我的成績漸漸的不穩定,逐漸的下降,我現在真的要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了,但是,我那小小的虛榮心使我繼續扛了下來,我並沒有察覺到,我這一步走錯了,導致我覺得學習枯燥無味。

  媽媽發現了這裡有些不餒,我便向媽媽透露了心聲,還是媽媽開導了我,使我從新站起來,鏗鏘有力的走下去。學習變得越來越有趣,越來越有滋有味,我將繼續拼下去

  一年又過去了,我上了五年級,在這些日子中,我已嘗受到了酸甜苦辣,隨着我多次的成功,我有一個致命缺點——我變得有些飄飄然了,一段時間后,便應現了“驕傲使人落後”這一名言。是這一結果又把我拉回來了,我感到我長大了,即將成熟,我要從今天做起,踏踏實實的走向學習、走向生活、走向社會,走向未來!!!

  山東濱州無棣縣第二實驗學校六年級:楊心路

您正在瀏覽: 成長使我懂得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使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