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常常給我講述一個個誠信的小故事,什麼“曾子殺豬”“一諾千金”的故事我都深深得印在腦海里。可是聽故事歸聽故事,在實際行動中我有許多事情都是沒有講誠信的。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我只得了80分。面對這樣一張試卷,我沒有臉面拿個爸爸看,把它疊成一團,塞到書包的角落裡。 回到家,爸爸問我考了幾分,我猶豫了一下,紅着臉說:“還沒發試卷呢。”又過了幾天,爸爸還惦記着考試的事情,問:“這次試捲髮下來了吧?”我扭過頭,說:“還是沒有啊。” 直到星期天的下午,媽媽看到我的書包髒了,就準備洗一下。她把我書包里的書本都倒出來的時候,也就發現了那張80分的試卷。爸爸知道了這件事情后,出乎意料的,並沒有打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說:“做人要誠實,我們溫州人為什麼能夠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溫州奇迹’啊,就因為我們在做生意的時候牢記要講誠信,不騙人……” 聽了爸爸的話,又想起他以前對我說的誠信的小故事,我才懂得爸爸對我的教育。 自從這件事情以後,我在生活上處處都注意誠信,不管是什麼事情都不再矇騙父母了。 四年級的時候,我又一次考了80分。這次回到家,我沒有隱瞞爸爸,吞吞吐吐地說:“爸爸,我這次……考試,才得了……80分。”爸爸看着我的臉,真誠地說:“一次考差了沒關係,至少你在這次考試中知道了什麼是誠實。” 現在,我知道,誠信是溫州精神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作為一個溫州人,我要學習“誠實守信”,做個坦坦蕩蕩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