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雞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先從櫥櫃里挑選六個又大又圓的雞蛋,又拿出一個碗.然後,我按媽媽的吩咐磕進碗里,可這時,遇到了困難,平時我以為磕雞蛋很簡單,誰知做起來卻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容易.我拿起一個雞蛋,在碗沿上輕輕地磕了幾下,雞蛋紋絲不動,我又磕了幾下,它還不破,殼上的花紋像一張大嘴在嘲笑我:"沒用的小笨蛋,你會磕我嗎?還是別費力了!”我氣得拿着雞蛋用力在碗沿上磕了一下,砰!濺出來的雞蛋液濺滿了我的臉.媽媽在旁邊忍不住笑了起來,說:"磕雞蛋要均勻使力.”媽媽示範了一下,我照着媽媽說的做,果真把雞蛋磕了一條口,然後兩手扣住裂縫一掰,一個蛋黃和着蛋清就落在了碗里. 

  我再把雞蛋一一打進碗里后,又切了一些蔥花放進碗里,再撒上一些鹽,用力攪拌起來.媽媽幫我把鍋放在爐子上,倒進菜油,只一小會兒,油鍋就冒煙了.媽媽忙叫我把雞蛋倒進去,我非常緊張,心怦怦直跳.我馬上把雞蛋倒進鍋里,一會兒,只見鍋里的雞蛋液起了變化,雞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層乳白色的小泡泡,小泡泡不停地向上鼓,再過了一會兒,這些小泡泡已迅速成了團團,併發出一中糊味,我忙用鍋鏟翻了翻,可是已經晚了,鍋里的一些雞蛋還是糊了.媽媽把糊了的雞蛋鏟掉,安慰我說:"不要緊,接着來.” 

  媽媽又叫我在鍋里放上一些味精,淋上麻油,然後鏟進盤裡. 

  只見金黃色的雞蛋里鑲嵌着又白又綠的蔥花,顏色非常好看. 

  一陣濃濃的雞蛋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快雞蛋,吹了吹,放進嘴裡.哇!簡直色,香,味俱全.我忙大口吃起來,我覺得這次炒雞蛋最好吃,什麼美味都比不上它. 

  這次我不僅吃到了美味雞蛋,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炒雞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