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雞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炒雞蛋

  平時,我看見媽媽熟練地炒菜,讓我羨慕極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媽媽終於答應教我炒雞蛋。

  首先,媽媽叫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放在灶台上。媽媽幫我拿出一個小碗,我就把雞蛋打進碗里,加少許鹽。接着,我用筷子使勁攪拌一會兒,拌成蛋羹就行了。隨後,我把鐵鍋洗乾淨,架在灶上,開火加熱。媽媽幫我把少許花生油倒進鍋里,叫我放入幾粒花椒。等油鍋開始冒青煙了,我就小心地把蛋羹倒進鍋里。油鍋很熱,蛋羹立刻膨脹起來。這時候,金燦燦、油滋滋的、蓬蓬鬆鬆的,還有許多氣泡,像生日蛋糕一樣的蛋塊出現在鍋里,好香哦!“蛋糕”中間有一個小坑,還有一些蛋羹沒有膨脹呢,怎麼辦?媽媽叫我拿鍋鏟把“蛋糕”翻過來。可是,我很害怕,“蛋糕”不聽我的話,滑滑的,只翻了一半過來,媽媽趕快幫了我一把。剛才的那些蛋羹也迅速膨脹起來。這時的 “蛋糕”像一朵黃色的向日葵。媽媽說:“可以啦!可以啦!要不就老了!”我把火關掉,把炒蛋塊鏟到一個乾淨的盤子里。

  剛鏟起來時,一個盤子還裝不下,直冒熱氣。我和媽媽趕緊嘗了一下,鹹鹹的、香香的,有點麻味,真好吃!過了一會兒,盤子里的雞蛋塊像一朵枯萎的,老黃色的花!我想,人的一生就像一朵花,年輕的時候很艷很靚,老了就不漂亮了。所以我要和時間賽跑,為將來能過上美好生活而努力。

  指導老師:幸享英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