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覽野生動物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野生動物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我們隨着講解員來到了虎虎的身型巨大,體長約200~330厘米,亞種當中體型以東北虎為最大,而蘇門答臘虎體型則最小。虎的體毛顏色有淺黃、桔紅色不等。它們巨大的身體上覆蓋著黑色或深棕色的橫向條紋,條紋一直延伸到胸腹部。生活在俄羅斯東部和中國北部的東北虎在幾個亞種當中體毛最長,那是為了抵擋北地的嚴寒。

  虎的頭骨滾圓,臉頰四周環繞着一圈較長的頰毛,這使它們看起來威風凜凜。雄性虎的頰毛一般比雌性長,特別是蘇門達臘虎。虎的鼻骨比較長,鼻頭一般是粉色的,有時還帶有黑點。它們的耳朵很短,形狀如半圓,耳背是黑色的,中間也有個明顯的大白斑。虎的四肢強壯有力,前肢比後肢更為強健。它們的尾巴又粗又長,並有黑色環紋環繞,尾尖通常是黑色的。

  西伯利亞虎(東北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成年雄虎身長可達3米。吉尼斯記錄的最重野生虎是384公斤。前蘇聯在遠東地區曾捕到體長5米,體重760公斤的巨虎。

  分佈範圍:

  貓科動物遍及世界各地,但是,虎只分佈於歐亞大陸。傳統看法認為,虎起源於亞洲東北部,從我國東北地區分化為兩大主流;向西的一支通過蒙古共和國和我國的內蒙、新疆以及前蘇聯的各中亞加盟共和國,直抵伊朗北部和高加索南部,但受阻於阿拉伯沙漠和高加索山脈而未能進入歐洲和非洲;向南的一支的一部分到達朝鮮半島,受阻於海而成為盲端;另一部分則通過華北、華中、華南進入中南半島,此後又分為兩股,一股繼續向南,沿馬來半島南下,到達蘇門答臘、爪哇、巴里等島,另一股則向西,通過緬甸、孟加拉國而進入印度半島,並直抵南端。這真是個有意義的一天!我也知道了,要愛護動物,不要總是殺害!動物是我們的好朋友!

  六年級:火麒麟

您正在瀏覽: 遊覽野生動物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野生動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