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言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言稿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很榮幸今天能在此發言 

今天雖然寒風凜冽,但卻擋不住明媚的陽光,更擋不住同學們炙熱的心。今天,歡樂與悲傷共存,喜悅與淚水相聚,因為今天過後,同學們即將迎來寒假。 

這個學期如同一片漂浮在水面上的樹葉,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同學們都努力的學習,雖然成績有好有壞,但是只要努力了,成績的好壞又有什麼關係呢?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沉浸在上個學期的成功與失敗當中,而是應該昂起頭,向前看,在寒假中繼續充實自己,過好每一天,為下個學期的奮鬥打好基礎。所以我在這裡向大家提幾個小建議!1、在寒假中,不要過度的放縱自己,使自己感到很輕鬆,如果這樣,那麼當下個學期來臨的時候,你一定會不堪重負的。人一定時時要保持警惕之心,過度沉迷與某種環境中,不能自拔,不能面對新環境可不好呀!這一點,我們可要向深海里的魚兒學習,它們雖小,但是警惕心特彆強,連睡覺時都保持半清醒狀態呢! 

2、 寒假裡要多看看書,增長知識,可不要寒假一開始,就把書丟了哦,也可以在寒假中適當學些本領,充實一下自己;3、很多同學很喜歡電腦,但大家一定要記住電腦既有益也有害,我們一定要拿它來做正事,可不要用它來當玩的工具,其實用電腦學習,也是很不錯的。 

古人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那麼一生之計在於哪兒呢?我想,一生之計在青春吧,我們正值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人生最黃金燦爛的時候,所以一定要記住古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的國家正要實現偉大復興,我們也正處在蓬勃發展之中,作為一名學子,為了民族的未來,為了我們的明天,請大家一定努力奮鬥,並且要奮鬥不息。因為,生命,只有在奮鬥中才能實現其價值;人生,也只有在奮鬥中才能體味其真諦! 

升學考試即將開始,寒假過後,同學們 一定會更加發奮,為心中的目標前進。然而在學習之餘,其實還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們去做。我想,常規管理一定是大家三年來都為之努力的另一個方面。大多數同學都會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自己份內的事務,然後急匆匆地回家。因為大家都知道,六年級了,時間緊了,不能再浪費了。但是否有人注意到,教室里的門是被誰最後關上的?他們和我們一樣是六年級的學生,和我們在同一個班級里上課,然而他們卻花費了更多的時間在班級上。做一天勞動委員容易,一個月的勞動委員容易,但是做一年,二年,三年,並且做好是何等容易?我曾經問過我們班的勞動委員,這麼辛苦地管理班級的衛生,是不是很不情願?她卻淡然地說,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是啊!當付出不再成為學習的敵人,而成為了相濡以沫的朋友,我們會體味到不曾有過的快樂和滿足。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告訴大家,學習固然重要,但是我們應該站的更高,更遠,課本只是小學,而真正的大學是包容一切。我們應該提升自己的追求,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新時代少年,為將來打好紮實基礎,而這的動力來源於奮鬥。 

我的話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