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短暫的暑假很快就過去了,一轉眼我已經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了。每年在開學前一天都會有“開學第一課”在中央頻道播出。每年在這時候學校就會讓我們寫開學第一課的觀后感,當然今年也跟平常一樣。

  這次開學第一課的課題是美就在身邊。在這節課里介紹了很多美的人,有最美的司機,最美的老師,最美的醫生……這節課里請來了神舟九號唯一的女宇航員劉洋來做我們的老師。她講述了宇宙美麗的景象,在短片中我看到劉洋姐姐在宇宙里可以做很高難的動作,可她說還是地球好。這讓我知道了要保護環境,保護地球。然後又有姚明大哥哥在短片里告訴我們,說他去了非洲,發現我們的地球上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而因為人們的自私破壞了他們的生存環境。因此有很多的小動物在世界上消失了,這第一節課就告訴我們要保護環境,多發現身邊的事物,多探索我們世界的美。

  第二節課是創造美。這次的老師是葉詩文和焦劉洋。她們都是奧運會游泳冠軍,為國家爭光的人。在這節課里向我們介紹了一位善良的老師,她的名字是鄧麗。鄧麗老師是一位剛畢業4年的大學生,她沒有去找很好的工作,而是去一個海拔1800米的高原小學當一名支教。那裡的學生沒有上過音樂課,美術課,英語課,也沒有跳過舞,但是這位老師讓孩子們學會了跳舞,畫畫,唱歌,感受到了英語課的樂趣。在老師生日那天,可愛的孩子們送上了自己最真摯的祝福,也正是這些孩子的一片真心讓鄧老師留了下來。

  第三節課時讓我感受最深的一節課。這節課的主題是傳遞美。主要介紹了一個人偉大的吳斌叔叔。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一轉眼就可以消失在人群里的人。他只是一個大客司機,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時候,有一個剎車片穿過了車窗砸中了他的腹部,他忍着痛把車停在了高速公路,還告訴車裡的人不要亂走,他這一舉動讓他永遠也見不到他的女兒和妻子了,但他救了24個人的命,他讓一座城為之動容,他是何等的偉大!于丹老師舉的例子讓我們了解到,我們要學會做沸水裡的茶葉,不但滋潤了自己,而且還讓無色無味的水變成了一鍋香茶,讓我們共同把這美傳遞下去。

  這次的開學第一課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美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心靈。我喜歡這次的開學第一課,讓我們一起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吧!

  六年級:李美璇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