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叫《開學第一課》的節目。看過了這個節目,我產生了很多的感想。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你身邊”。

  如果想讓生活充滿美,首先先要學會發現美。生活中不是不充滿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這種美不單單是視覺上的美,外表的美。這種美,可以是媽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美,;可以是老師美麗溫柔的美;也可以是環衛工人樸實,善良的美。

  我們不但要發現美,還要學會創造美。就像于丹老師和他的學生一樣,那種關係已經遠遠超過了師生關係。我們也要學會創造美,只要多做好事,我們這些小孩子也可以創造美。

  傳遞美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現在我還可以回想起來在六月六日中午是一點三十五分二十七秒在大巴車上發生的那一幕,吳斌叔叔被一塊重大七公斤重的鐵塊砸中了腹部。那時,吳斌叔叔忍着痛苦把車平穩的停了下來,而這一切的一切,吳斌叔叔只用了四十五秒的時間。最後,吳斌叔叔還是因搶救無效而離開了我們。他一個人感動了一座城,他犧牲了自己,卻把車上二十四個人的生命延續了下去。我們一定要把這種美傳遞下去!在常石磊哥哥的《愛的接力》的歌聲下,第三節課結束了。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說的沒錯啊,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而一個團體的力量是無比巨大的。就像以陳一冰為隊長的中國體操男團一樣,如果沒有團隊合作零失誤的情況下,我們中國隊肯定會與倫敦奧運會的男子體操金牌擦肩而過的。團隊之間的和諧也是美的,我們一定要留住這樣一份非常可貴的美。

  看了《開學第一課》我知道了“四美”。我也要把和生活連接到一起,學會“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

  六年級:楊成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