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讓我們在晚上6.30看CCTV2中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是在雄偉壯觀的長城下開講,它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融入演講與互動,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變成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晚會分為四個篇章“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譽” 其實愛國要從和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中國是一個大家庭,全國人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只有我們團結互助、和諧友愛,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在重重災難面前,愛是度過難關強大的武器,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愛的源頭,只有付出愛、傳遞愛,小愛就會變成大愛。家是最小國,過時千萬家。愛是承擔不僅意味着承擔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意味着盡職盡守,全心全意履行社會責任,愛國,就要做一個自尊、自強、自信、的中國人,用愛榮耀中國。只要我們人人付出一點點愛,齊心協力,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戰勝!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就會越來越強大。正如于丹老師所說的: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在5.12大地震中,我們學會了分享痛苦,有了愛,我們就有了力量,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我們努力,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