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局棋讓我懂得了不要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讓我懂得了不要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局棋讓我懂得了不要驕傲 標籤:一局棋作文 不要驕傲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一個星期天,我吃了中午飯,就到我的房間去了,然後我就把我的好朋友曾俊豪叫了過來,我把象棋拿了出來,對曾俊豪說:“我們來下棋。”他爽快的答應了,雖他知道下不贏我,但是他還是來了,幾個同學也到我家來了。 

  曾俊豪在我眼裡只不過是一個“常敗將軍”每次和他交手,我都把他殺個落花流 水。最近,聽說他跟他老爸學了幾招,殺敗了我們班的幾名棋手,哼,這就能把我鎮住了嗎?今天,我要當眾殺殺他的威風。 

我們擺開架勢,殺了起了。我想:要殺敗他就要打他個措手不及。於是我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用其餘的棋子兒把住各個關口。我出動大車,衝到對方的陣地橫衝直撞。頃刻間,吃掉了他的一馬一炮,五個卒就剩一個。我為我開局得利而洋洋得意,蹺起二郎腿,哼起小曲兒,神氣的掃了一眼周圍,然後瞟着曾俊豪,心想:光憑我一個車就吃掉你那麼多的子兒,要是把我的子兒都調上去了,你還不被我打個落花流水?怎麼樣,“常敗將軍”今兒又得讓我刷個“禿”兒吧!我高興得忘乎所以,得意忘形了。只見曾俊豪 緊鎖雙眉,目不轉睛地聽着棋盤,苦苦思索。突然,他眼睛一亮,飛起了象。我漫不經心地看了他一眼, 飛象管什麼用?但是當我的車氣勢洶洶地撲向最後一個並一口吃掉時,他卻迅速地飛起了象,一下把我的車捲走了。“啊,我中了誘兵之計!”我懊悔地喊了起來,但已太晚了。 

  丟車以後,風雲突變,對方士氣大振,他棋子就像決了堤的黃河水似的淹瀉過來,把我的衛隊沖得七零八落,一馬一炮也“為國捐軀”了,連老帥身邊的象也一個不剩。儘管我用殘兵敗將拚命抵抗,也無濟於事。只見對方把馬往我的“老帥”前面一放,把炮往馬後一拍,大喊一聲:“將!”“啊!馬後炮!”我很驚訝,身子定在那裡足足有幾秒鐘。最後只好認輸。頓時,鬨笑聲,責怪聲響成一片,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通過這局棋我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讓我懂得了不要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讓我懂得了不要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