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圍棋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圍棋比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圍棋比賽 

  星期日上午,一場既激烈又扣人心弦的圍棋比賽在奶奶家的客廳舉行。 

  弟弟是經過專門訓練的棋手,圍棋技術高超。而我只是偶爾看弟弟和爸爸對奕,也有了點興趣,向爸爸學了幾招,還是個業餘棋手。 

  這一場實力懸殊的棋賽開始了。規則是黑方先下,弟弟對我說:“姐,你還是個業餘棋手,你先下吧!”“哼!你瞧不起我!有你好看的!”我生氣地說。就這樣,我是黑方,弟弟是白方。我想:一般圍棋高手首先都是把棋子分佈在四個角落的中心,也就是圍棋盤上的那幾個黑點。於是我便慎重地把黑棋放在其中的一個點上,而對手也把白棋子正好放在我黑棋對應的地方。他既然也把棋子放在黑點上,莫非他的想法和我一樣,把棋子散布在各方,好把對方的棋子包圍嗎?我心想。他想這樣下,就讓他這樣下。於是我順着他的思路想出三條對策。 

  可誰知道,他竟然把棋子下入“虎穴”,這時我心裡蹦地一下樂開了花,“哈哈!自投羅網。”哦!不對,我心想,他竟然把棋子下入“虎穴”,是不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於是我便看了看全盤棋勢,咦!他下的棋連起來像“一”字,嘿!有辦法了,只要我黑棋下在“一”字的兩端,截斷他的“後路”,使他無“路” 可走,像他這樣的招式,我早已看透了,只要我原先把棋子下在它“一”的兩邊,四周,那樣的話,他真的就無路可走了,哈哈! 

  “下錯了,下錯了!”叔叔氣得直跺腳地對弟弟說。弟弟不慌不忙地對他的“軍師”說:“不用慌,不用忙,我自有辦法,你慢慢地看我是怎麼下的,反而倒是你弄得我一頭霧水,想不起招勢來了呀!”他的“軍師”急切地說:“在下有一招 ‘逃生’的辦法,只要您跟我的步驟來下的話,至少能保證您不會輸給對方,也能跟對方打成平手。”弟弟想了想,就採取“軍師”的方法,可誰知他剛剛快要把棋勢挽救回來的時候,我立馬給他來了一個“捅馬蜂窩”,正好下在了他的咽喉,果真讓他無路可走。哈哈!我應在這盤棋的訣要上。可是裁判還要數誰的棋子多,一數,我的棋子有330個,弟弟的棋子是295個,這一下,我立馬從沙發上跳了起來。“我贏了,哈哈業餘的打敗了專業的了!”我興奮地說。弟弟不服我安慰他說:“沒關係下次咱們再比一場。”弟弟聽了,不情願地點了點頭。 

  這一場圍棋比賽,讓我鍛煉了技藝,增強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同時,也讓弟弟學會了謙虛,所以這場比賽很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圍棋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圍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