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抖空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抖空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抖空竹 標籤: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

不知哪一天,一場抖空竹之風傳入我我市,傳入校園,大多孩童都被捲入其中。 

  剛開始我是看着別人玩,看得時間久了,大概也明白了七八分。我不禁用我的“磨功”央求媽媽給我買一個空竹。耶!我的“口才魔法”勝利了。於是我擁有了一個我的最愛——空竹。我的空竹是天然的竹製做的,形狀是一個細軸的兩邊嵌着碗狀的空竹。其型號、功能、質地不是空竹族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佔中等吧。它紅紅的外殼,還有幾個哨口,是帶響的,玩起來很帶勁兒,無論是轉動還是拋向空中,那口哨聲總是那麼動聽,好像是千百個人為我鼓勁、加油。那兩根牽着空竹線的塑料棒是黑色的,是一對兒長相一模一樣的親兄弟,各自的上面貼了一個膠帶,就像一面小小的旗幟。那繩兒,白得就像一根長長的米線。玩的時候就是舞動小棒,由這兩條線帶動空竹自由轉動。 

  我對這個新玩意兒的玩趣很高,每天中午放學,就會興沖沖地跑回家,拿起那個可愛的空竹,玩起來。 

  記得還是剛開始,我不會玩。兩手攥着小棒我抖了幾下,空竹就滾落下去了,彷彿我不是它的主人,和我離心離德。我想這也是自然的,混熟了就好了。可是接下來我玩了無數次它總是和我過不去,心裡又急又惱。想: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呀!於是我又玩起來,放開了手腳,不再拘謹,果然動作協調起來,空竹好像格外聽話,花樣多起來:滾動、催眠、上拋、翻身過海……真是得心應手,此時的空竹就像我的訓練有素的小寵物那麼聽話。我越發地喜歡上它了,應了“情有獨鍾”這個詞兒。直覺得自己天賦很高用不到一天就學會了。接着又會了幾個小花樣。 

  真是老天有眼,竟然讓我有了展示的機會。那天有着“姜女俠”雅號的同學姜漫雪將她珍藏多天的空竹拿出來玩,想和我一比高下,看了我的“表演”她羨慕得不得了。當下向我拜師學藝。她的真誠、虛心也引來了一些空竹的愛好者,他們是我的好友邢凱明、孫宏越等,大家在一起玩,各自的空竹式樣不同,大小不一,雖沒有我的空竹的傷多,但是也是傷痕纍纍,看得出在練習空竹中都是下了一番苦功的!同學們各個出手,讓“姜女俠”大飽眼福。我們也稱讚個不停。特別是空竹王邢哥的雜技似的表演讓大家叫絕。 

  抖空竹真是快樂無極限啊!

您正在瀏覽: 抖空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抖空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