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蘇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蘇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去了蘇州, 我早就聽說蘇州是東方水城,到了之後我看到蘇州城內到處都是小橋流水人家,真是名不虛傳!百聞不如一見啊! 

  當晚我們決定先去夜遊護城河,伴着徐徐的晚風,向著護城河進發,正巧我們趕上了8:00~9:00的船。上了船我坐在“二樓”,船徐徐開了,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新泗橋,新泗橋在霓虹燈的照射下顯得十分優雅。橋的兩旁是綠色地帶,五光十色的燈照在樹上,連樹木都別有一番韻味:有翠綠色、金黃色、乳白色和蔚藍色......令人過目難忘。第二座橋叫做吳門橋它只有一個“洞”而且弧度很大,據導遊說它是古代吳國人留下的曠世奇作啊!第三座橋是一個三個“洞”的橋,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很古老、比吳門橋還要老,其實它也是十座橋里最古老的一座叫做萬年橋。還有一座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就是人民橋,它是現代人民留下的“奇迹”雖然它只有8個月的歷史,但是卻是十座橋里最漂亮,最別緻的的一座。遠遠望去就像雄偉壯觀的天安門,橋的下面有人們雕刻上去的畫,雕工精細又別緻。好看至極!旁邊還掛着古香古色的燈籠,真是及古今文化於一身啊!隨後我們還瀏覽了姑胥橋、南轅橋、幹將橋......等十座橋。真是美不勝收啊!其中還遇到了兩座矮橋,那橋真的十分矮,路過時我們坐在‘二樓’的乘客必須低下頭,在視覺上看好像抬頭就要磕到似的,其實你只要坐在椅子上就不會被碰到。我們不僅看了十座橋還聽到了蘇州有名的民樂——‘評彈’,那聲音猶如銀鈴一般清脆,真不愧是堪稱為一絕!還有:萬人碼頭、雕像“縴夫”、古城牆......等等。 

  在游護城河的第二天我們就去了山塘街。那裡的景色真是名不虛傳。小橋、河流、人家,我彷彿置身於古時的某一個朝代,簡直是人間仙境,不愧是“東方水城”。夜色山塘更是美麗,猶如畫中一般,燈火輝煌。燈並不是指霓虹燈,而是指古人用的燈籠,山塘街建造的全是古時候用的平房,“它們”給山塘街又加了幾分韻味啊!燈籠的顏色都是火紅色我猜想應該是人們都希望自己今年的生意紅紅火火吧!儘管色調一致但比不顯得單調,也許這就是神秘、美麗的山塘街吧! 

  蘇州,東方的水城,簡直令我無法忘懷啊!

您正在瀏覽: 游蘇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蘇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