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是一種社會公德,從很小的時候,我們的父母便這樣教育我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有了它,才讓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里有了生命的氣息。我們都知道人一星期不吃東西還能存活,可缺了水卻不能生存了;我們地球上的植物動物也是如此。如果禾苗、花草、樹木沒有了水的滋潤,就要枯萎;魚兒缺了水就無法在遊動……有時候,一滴水就能取決於一個人的生死。所以無論是生活用水、生產用水、農田灌溉,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是啊!遼闊無邊的大海,煙波浩淼的湖泊,奔騰不息的江河,雄偉壯麗的冰川,潺潺流動的泉水……正是這些形形色色的水,把我們人類的家園打扮得分外美麗,給地球帶來了勃勃的生機。請大家大膽想象一下,如果沒有水,地球會是什麼樣的呢?那將是一片枯黃、一派死寂,鮮花將無法怒放,就沒有蝴蝶蜜蜂為它們舞蹈;夏天,我們再也看不見那螢火蟲的小燈籠,也聽不見青蛙、知了的歌聲;沒有了小溪,也看不見小魚、小蝦那美麗的身影……無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沒有了水資源,那人類的文明又將會如何?到那時,也許只是灰飛煙滅,一切的一切都只會淹沒在漫天飛沙之中。到那時,也許一片片的綠水會被無垠的黃土所覆蓋,自由地在蔚藍的天空飄浮的白雲會消失殆盡。於是,我分明聽見了水的哭泣,雲的嘆息。啊,那將是個多麼可怕、冷清、毫無生機的世界!

  水,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類的文明,所以水資源的利用無時不刻都在影響着我們的生活。他不僅維持人類生命,也在為人們的生存服務着,它是我們生產生活的命脈。但由於現如今人口的迅猛增長,人類對於水的保護意識越來越弱,因為開採過度和嚴重污染,使得淡水資源越來越少。缺水,一些國家江河乾涸、農作物枯萎、牲畜等因斷水而亡,甚至在某些國家和地區間爆發“水戰”。

  有人說,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這樣的!雖然地球有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在餘下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一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到自責,上蒼給了我們一個多麼美麗的星球,可我們是怎樣對待這一恩賜的呢?

  現在,我國已經被列入世界貧水國家,儘管我國在興利除弊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我認為,這遠遠不夠,保持水資源和節約用水,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做到的,如果不好好珍惜每一滴水,那流失的最後一滴將會是人類後悔的眼淚!我們必須面對事實,目前,我國人均水資源極少,再加上污染嚴重,使我們賴以生存得水資源不斷惡化!但是,更多的水,使人們浪費、破壞的。我曾看過一份十分讓我吃驚的資料:生產同樣多的糧食,我國要比美國多用一倍的水;我國萬元產值的耗水量超過發達國家的一倍多!

  節水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在此,我為大家提供幾個節水小妙招。1、家中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廢水沖廁所;2、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3、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時要及時關掉水龍頭;不要用抽水馬桶衝掉煙頭和碎細廢物;4、洗土豆、蘿蔔等應先削皮后清洗……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是人類生活的必需品,沒有水就沒有人類!我們現在談學習,說理想,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們連最基本的水資源都沒有了,那我們還怎麼生活?更不要說學習和理想了。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帶動他人節約用水、節約各種資源,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珍惜每一滴水,保護每一份水資源,做到一不濫用、二不浪費、三不污染水質,好好調配使用。厲行“節約用水,從我做起。”這句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浙江舟山岱山縣高亭小學六年級:虞軼晨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源,人人節水護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