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吹葫蘆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葫蘆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吹葫蘆絲 

  石鈺琪

  2008-12-3 

  幾年前,爸爸帶我走進葫蘆絲教室,膽小的我坐下來,聽着老師吹葫蘆絲,我漸漸的覺得它好像也不難,拿指頭按幾下就能奏出美妙動聽的聲音。 

  但真正讓我拿着它去吹時,我就亂了方寸“哆??咪……”我對它亂吹一氣,天哪!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聲音?既有公雞叫,又有公牛哼,更有“哇里嗚啦”說不出的聲音,還不時的按錯孔,就是連聾子也要被我鬧的口吐白沫。那時,我覺的學吹葫蘆絲好難好難! 

  偏偏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它吹好!練好! 

  從此,每天大家都被我的葫蘆絲聲鬧醒,伴着我的葫蘆絲聲吃午飯,又隨着我的葫蘆絲聲洗臉刷牙吃午飯。此時,正值七月中旬,驕陽似火,人們泡在冰水裡,睡在冰塊上都嫌熱,我卻在陽台上閉門苦練,汗水布滿了全身,衣服都濕透了,還不停的往下滴水,就如同被水潑了一樣。手指因為練葫蘆絲變成了“七”字狀,又酸又疼,還有一個圓孔印。儘管如此,我還是不肯停歇。衣服能擠出一大盆水,錯一個音都要重新吹,常常被練的口乾舌燥。媽媽心疼的說“歇一會兒,喝口水,玩會兒吧?”。我用悠揚的葫蘆絲聲回答了媽媽。 

  一年冬天,我的手指因凍傷后又吹葫蘆絲而裂開,鮮血涌了出來,媽媽趕忙在我的手指上纏上創可貼,但我一直從未間斷過練習,好像已停止心裡就空蕩蕩的似的。在我的影響下,連一點也不懂音樂的媽媽都能把長長的樂譜背下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吹葫蘆絲的水平逐漸提高,這個過程就象個煉丹爐煉丹,它煉就了我的勇氣和毅力。

您正在瀏覽: 吹葫蘆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