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吹葫蘆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吹葫蘆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葫蘆絲——一種古老的傣家藝術。在傷心的時候吹葫蘆絲,心中會得到安慰;在高興的時候吹奏葫蘆絲,心中會更加歡悅;在家人面前吹奏葫蘆絲,能讓家人更和諧。因此,媽媽把我送到葫蘆絲學習班。

  第一次見到葫蘆絲,就對它產生了好感。葫蘆絲,外觀平滑、細緻,葫蘆中間畫了一隻展翅欲飛的孔雀,可能是傣家人民認為吹奏時,孔雀會隨着優美的旋律翩翩起舞吧。葫蘆下面一長二短的竹管,中間竹管前六后一,七個精巧的小孔。在其中一個短竹管上,還栓了一個塞子。接到手裡,我高興地左搖搖,右晃晃,老師罵我不愛惜葫蘆絲,我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學習吹葫蘆絲,先學的是音階。對準口,吹呀吹,有的漲紅了臉,像一個大柿子;有的吹出咿咿呀呀的聲音;還有的乾脆不吹了。老師和藹的給我們講解吹奏葫蘆絲的方法並給我們師範。好不容易學會了調,可一看樂譜,密密麻麻的音符像電線上嘰嘰喳喳的小燕子。儘管同學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但還是適得其反。全班氣餒了,坐在位子上氣喘吁吁。

  老師吹起了葫蘆絲,優美的旋律中教室里回蕩,同學們聽着,忘記了疲勞,恢復了信心。又接着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同學們在這節課學會了第一首曲子,我也吹出了流暢的旋律。老師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夜晚,不知從哪裡飄來一段葫蘆絲的樂聲,大概是同學在和家人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吧。

  我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着。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

  雲南德宏州梁河縣河西中心小學六年級 劉體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吹葫蘆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吹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