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文明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文明小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我身邊的文明小故事

  永嘉縣城西小學四(4)班

  劉琰 

  我身邊的文明小故事可真不少啊!其中有一件事,直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永遠也忘記不了。

  那是有一天下午,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堆香蕉皮躺在環城西路的行人道上,這會給許多行人帶來不方便。我心裡想:平時老師讓我們做個文明的小學生,我應該要把香蕉皮拿起來放在垃圾桶里啊!可是,如果我去撿香蕉皮的話,那就要遲到了啊!心裡猶豫不決。還是算了吧,我還是抓緊時間上學去吧!臨走時,突然聽到一個小妹妹稚氣的聲音:“媽媽,前面有一堆香蕉皮,我把它們撿起來放進垃圾桶,不然行人會摔倒的。”媽媽說:“好的。”我回頭一看,一位小女孩從她媽媽懷裡下來,她扎着一條長長的小辮子,穿着一條粉紅色的裙子,大約五六歲。她走到香蕉皮前,撿起香蕉皮看了看環城西路的人行道,好像在想些什麼事情。她終於看到了較遠處的垃圾桶,邁着輕鬆的腳步哼着小曲把小手中的香蕉皮放進垃圾桶,來回了好幾次。她撿得滿頭大汗,笑眯眯地朝她媽媽跑去:“媽媽,香蕉皮撿完了,我們回家吧。”看着眼前這一幕,我的臉頓時紅了,真是讓我慚愧地無地自容了。可是她們離我越來越遠,漸漸地消失了,她們離去的背影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俗話說得好:“細微之處見精神。”一個比我小的小妹妹居然比我懂事得多,而且還有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我想,我真的應該要向她好好學習,做文明事,當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因此, 我提出倡議: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活在我們心中,讓文明與我們同行。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文明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文明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