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牛頓賣菜》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牛頓賣菜》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牛頓賣菜》有感 

  淮陰實驗小學六(6)班 陳夢曉 

  最近我讀了一篇妙趣橫生的文章叫《牛頓賣菜》,哈哈大笑之後,卻感到很有收穫。 

  這篇文章講的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牛頓少年時的故事,牛頓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十一歲時父親就死了,為生活所迫,牛頓停了學,和母親一起下地種菜,每逢趕集就挑着滿滿一擔菜到集市上賣。牛頓把菜擔放在街尾的一家藥鋪門前的籬笆外,自己在籬笆側面看書,顧客自選自挑,臨到付款時,有人大喊一聲:“這是誰的菜?”這時牛頓手裡捧着一本厚厚的書,從籬笆後走出來,他接過菜款數也不數,又走開看他的書去了。還有一次賣菜時,突然颳起了大風,牛頓興緻大發,張開雙臂,一會兒順風疾走,一會兒逆風快跑,嘴裡嘰嘰咕咕地數數字——原來他在計算風速!等這個不稱職的賣菜者回過神來早已兩擔空空了。 

  讀到這裡,我想,我們不應該學習一些名人的特立獨行和怪異行為,但許多象牛頓一樣的名人刻苦學習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有志者事才成,很多偉人、名人,往往對學習有一種痴迷的精神和忘我的境界。有一次,數學家安培在街上散步,突然想起一道數學題,就情不自禁地向一塊“黑板”走去,掏出口袋裡的粉筆在“黑板”上演算起來,可是“黑板”一下子挪動了地方,而安培的題目還沒演算完,他不知不覺地追在後面計算,可那“黑板”卻越來越快,這時安培才發現所謂“黑板”原來是一輛馬車的車廂!又如共和國元帥陳毅、發明家愛迪生、文學家巴爾扎克等等,古今中外的許多偉大人物,無不通過孜孜不倦、刻苦勤奮而成名成家,象金庸的小說里郭靖、段譽憑藉巧合和偶然而獲得高深的武功只能是童話或神話故事,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古代啟蒙讀物《增廣賢文》里說得好,“沒吃苦中苦,哪能人上人?”我們知道愛因斯坦小板凳的故事,如果不是勤奮,怎能使一個“笨”孩子成為一個偉大的相對論的創立者?!正如數學家華羅庚所說:“我要告訴全國的少年朋友們一句心理話:在現在的學習和將來的工作中,不能相信天才,只能相信勤奮!” 

  是啊!勤奮可以改變人生,牛頓賣菜的故事和其他許多偉人的故事正說明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牛頓賣菜》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牛頓賣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