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良的新面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新面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媽是一個工作狂者,時不時有匆匆忙忙,每一次聽到的腳步聲裡帶着疲勞,辛苦與狂熱,焦急。我經常被他們忽略,由於我寂寞,孤獨,爸媽把我送到,一面都沒見過的奶奶家裡,那時的我,已經四歲了,那是興奮又好奇,等外頭的雪停下來時,我已到了奶奶家裡,裡邊很溫暖,地掃得乾乾淨淨,沒有一絲灰塵,我想,奶奶事先知道我要來她家,就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期待着我的大駕。

  我見奶奶的第一眼時,我感到她很慈祥,很善良,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和一張祥和的陌生面孔,其實,到了奶奶家不到半日,我便和她熟識了。一日夜晚,奶奶幫我倒洗澡水,把穿在腳上的黑破布鞋換成了拖鞋,我頭一次看到了奶奶醜陋的腳,真是噁心,我可不想變成她那樣,上面的死皮,肉都被擠出來的,好恐怖。聽奶奶說,她年輕的時候,總像小孩子一樣,愛踩蚯蚓,所以把腳踩成這樣了,“你以後千萬不要踩蚯蚓,腳不好看,大家都會嫌棄你的!”自從那次教誨,我再也不敢踩蚯蚓了。有一次,我不小心踩到了幾隻螞蟻,我嚇得直大哭。奶奶告訴我,真誠地向螞蟻道歉,說聲對不起。於是我向螞蟻道了歉,坦然輕鬆地和奶奶回家了。

  這是她對我說過的第一個謊言。這個謊言騙了我很多年,在那些年裡,我讓我自己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懂得了人與人之間的禮貌,以及做錯了事情就應該勇於承認錯誤。到了多年的年末,爸媽結束了多年的打工生涯,把我接回身邊,我成績優異,性格又好,男生女生都喜歡我。這些都是奶奶用她唯一的謊言,一點點的積累在一起的,這讓我有個當女孩子的品格和修養。這年新年,奶奶被爸媽接回了家,我們過了個好新年。

  錦田小學六年級:蔡琳琳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新面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新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