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但願中秋月更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中秋月更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去年的中秋節,我和家人邊吃月餅邊等着賞月。月亮終於極不情願地露面了,我們見了卻大吃一驚,月亮竟然變成了橘紅色!還不時飄來一團團深黑色的濃煙將月亮嚴嚴實實地遮住了。

  這些令人窒息的濃煙霧是從何而來的呢?

  原來每逢秋收結束,大量的農作物秸桿無處堆放又缺少大型農機具來實行秸桿還田,在沒有找到更好處理方法的情況下,農民只好用這種簡單的方法來搶時間為秋種作準備。

  這種方法雖然簡單,但卻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後果。

  首先,焚燒秸桿容易引起火災的發生。在電視、報紙上經常出現關於焚燒秸桿導致一些地方莊稼、民房、林木被燒毀的報道,甚至出現人、畜被燒死的悲劇,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和嚴重的人身傷害。

  再者,焚燒秸桿施放出來的濃煙污染了空氣,煙塵飛揚影響人的呼吸,容易誘發疾病。同時漫天的煙霧影響了飛機的正常起降,造成高速公路封閉,甚至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

  最後,焚燒秸桿還白白浪費了大量的生物資源,由此所產生的高溫使土壤中的有機物遭到破壞,降低了土壤的肥力,影響來年的農作物收成,不利於農民收入的增加。

  可見,焚燒秸桿所帶來的危害太多了,如果不及時禁止,任其發展,後果不堪設想,如今,各級政府提出“保護環境,禁燒秸桿”的號召,作為一名小學生,雖然不能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們也應為環境保護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比如,勸說我們的父母和親戚不焚燒秸桿;做禁燒秸桿宣傳員,讓大家認識到焚燒秸桿的危害,禁燒秸桿的意義;倡議政府為農民找出一條處理農作物秸桿的有益方法……,我相信只要每個人都樹立起強烈的環保意識,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晴朗的天空、新鮮的空氣,還有青山秀水就一定會回到我們的身邊。

  又是一年中秋節,全家人一起在林間漫步,一抬頭,那輪皎潔的明月已悄然掛在天上,置身於天然氧吧,呼吸着新鮮空氣,踏在灑滿銀輝的大地上,真美啊!

  願今後每一個中秋之月更明更亮!

您正在瀏覽: 但願中秋月更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中秋月更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