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魂長眠的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魂長眠的土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魂長眠的土地 

  ————登井岡山紀念碑有感 

  又是一個涼爽的日子,我來到井岡山,準備同大家一起攀登井岡山紀念碑。 

  我迫不及待地衝進大門,跑到三層台階的最上方,朝正在努力向上爬的爸爸媽媽招手。同行的小妹妹更是有趣,她正路不走,偏要爬那個窄窄的坡!這可累壞了她的姑姑。 

  爬到紀念館的門口時,婆婆放棄了。因為她眼睛不太好,而且還嫌太累了。我拉着小妹妹,一馬當先地沖在前頭,大人們在後面邊聊天,邊慢悠悠地走着。我們來到碑林,一塊塊整齊的碑石,一個個蒼勁有力的漢字,就像長眠於地下的那些英雄們一樣,那麼筆直,那麼剛強。 

  我們又來到了雕塑園。一個個戰爭時期的人物用青銅塑造好,錯落有致地擺放在園子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王佐的雕像。他騎着馬,揮着大刀,似乎要和敵人拚命一樣。我奮力爬上馬背,似乎想體驗體驗衝鋒陷陣的感覺。 

  一陣清風拂過,終於來到最頂端了!一座金燦燦的紀念碑映入眼帘。在紀念碑的旁邊,還有兩座雕像是兒童紅十字軍。 

  看着這座金燦燦的紀念碑,我的心裡想到的,是那金燦燦的精神,和那股頑強的如青銅一般的毅力。那麼多的革命先輩,為了我們這美好的今天,將鮮血灑在了神州大地上。他們雖然不在了,但他們留下的血脈還在;他們雖然獻身了,但他們教育了我們——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的人。 

  金燦燦的紀念碑,可貴的精神,頑強的毅力,它們合起來就是英雄們要告訴我們的:“昨天,雖然是灰暗的,但是,明天,就是歡呼雀躍的!”

您正在瀏覽: 英魂長眠的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魂長眠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