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顧革命奮鬥歷史,歌頌烈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革命奮鬥歷史,歌頌烈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顧革命奮鬥歷史,歌頌烈士 標籤:回顧歷史作文 革命烈士作文 回顧作文 回顧2008作文

  中國,一片灑滿熱血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有許許多多的烈士,他們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奉獻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鮮紅血液染紅了五星紅旗。他們用自己的身軀使侵略者不能傷害我們,他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把我們中華民族振興了。

  站在五星紅旗前,我們彷彿看到了戰士們在槍林彈雨的情景。站在一座座紀念碑前,讓我感到那不僅僅只是英雄的紀念碑,而是一塊塊歷史記載書,一座座巨大的獎牌。

  站在五星紅旗和英雄紀念碑前,我肅然起敬。腦袋中,像電影那樣,回放着日本帝國主義者帶給我們的種種傷痛,留給我們的一條又一條的傷痕。日本主義者給我們製造的傷痛是不能忘記的。但是,我們更不能也不應該忘記的是,為祖國而犧牲年輕生命的先烈們啊!

  先烈們,如果沒有你們,也沒有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你們讓祖國不再忍受侵略的痛楚,讓祖國變得強大、繁榮。嫦娥一號、神州五號和神州六號,還有2008年我們的北京奧運會……這一切,都不是讓我們中國人倍感驕傲和自豪嗎?

  回想當初,我們飽受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折磨,令我們生活在不堪回首的時代。是我們祖國的英勇烈士們,把我們救出了水深火熱之中。

  當我們唱着國歌和少先隊隊歌時,我們的腦子裡,何嘗不是滿是中國的先烈們:黃繼光、邱少雲、狼牙山五壯士……

  其中,狼牙山五壯士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了。因為,在我們學過的課文中,就有一篇是關於他們的英勇事迹的。他們五個壯士,為了阻擋敵人攻擊大部隊,把敵人引上了最險峻的山頭。然後,用大大小小的石頭,向敵人們推下,逼着敵人無法前進。最後,他們選擇了跳崖也不讓敵人抓到,為國家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一起來歌頌他們吧!歌頌我們的英勇烈士們吧!讓他們的精神再一代傳一代!永遠持續到下一世紀吧!

  肇慶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梁伊寧

您正在瀏覽: 回顧革命奮鬥歷史,歌頌烈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革命奮鬥歷史,歌頌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