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紅領巾,我愛少先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紅領巾,我愛少先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迎風飄揚的紅領巾,常常讓我羨慕不已,我憧憬着,有一天,我也能戴上它。

  上學后不久,我終於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2003年6月1日,那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配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

  紅領巾,是光榮和夢想的象徵,是我們“學雷鋒,做好事”的引航人,是舵手,是燈塔,照亮着我們不斷前進。

  配帶上紅領巾的那一刻,老師告訴我:“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用先輩烈士們那鮮紅的血染成的。”老師的話我牢記在心,胸前的紅領巾也讓我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要做好少先隊員應做的事,要全面發展和提高自身素質,樹立為祖國建功立業的遠大理想。培養自愛、自強、自立、自護、自律的能力,並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接班人。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處處嚴於律己,為非隊員,為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做好榜樣示範;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主動積極學習,帶頭自覺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任務;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率先講衛生,不亂丟垃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為鮮艷的紅領巾增光添彩;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用勤勞、智慧的汗水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更加美麗!

  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每當我撫摸着胸前的紅領巾時,都會想起烈士們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彷彿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着我,使我時刻不忘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紅領巾,您告訴了我祖國的榮辱與革命的艱辛,告訴了我作為祖國的下一代,雙肩擔負的重任,也是您,見證了一名少先隊員的光榮使命。戴着您,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在百花叢中放聲高歌,在科技王國里乘風破浪!

  我愛你,紅領巾!我愛你,少先隊!讓我們永遠記住: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

  實驗一小六年級:王成可

您正在瀏覽: 我愛紅領巾,我愛少先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紅領巾,我愛少先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