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佳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佳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問我最愛吃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到:“黃窩頭!”或許此時,你瞪大了眼睛——最愛吃的?! 

  對!的確是窩頭!它是我這個小胖子最愛吃的美味佳肴。 

  人們常說:“寧可一日無肉,不可一日無豆。”而我說:“寧可一日無豆,不可一日無肉!”我這個小學生,平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太子“沒有一點小學生風範!”家人常常這樣教育我。直到我遇到了窩頭,才改變了許許! 

  一日,我興高采烈地放學回到家,本以為“高級大廚”奶奶又會做出什麼山珍海味,可是,只有一盤油菜、蒸的蘿蔔纓兒和一筐黃色的窩頭!我頓時來了氣兒,奶奶馬上說:“家樂,你倒是先嘗嘗,再評價呀!”畢竟還要尊敬奶奶,我洗完了手,幾乎沒有食慾地品嘗了一口那個又硬又難看的窩頭——“咦?!”我驚訝極了,瞪大了眼睛。那窩頭的味道可謂獨特之極,給人以清淡而又幸福的感覺,而且嚼起來十分勁道,而且每嚼一口都有噴香的顆粒碎落,那無法言語的香味就會立即崩出,香味四濺,滿口清香。 

  我頓時來了嚼勁,卻發現奶奶的吃法與我截然不同,可以說我的吃法落後了——奶奶用油菜把窩頭填滿,一口油菜、一口窩頭,嚼得比我都帶勁,望着奶奶那似乎十分幸福的表情,我也趕緊填滿了窩頭,猛地一嚼,果然,味道非同一般,油菜雖用油炒了一炒,可在窩頭的襯托下,不僅看着誘人,而且吃起來不僅不油膩,比原來更香!我吃着吃着,不小心,還咬了舌頭! 

  現在,我每天都會沉浸在百吃不膩的窩頭的香味兒中,做起了一個真正的小學生,一個樸素的小學生。 聽奶奶講:他們那個時候,哪裡有窩頭吃呀,別說面了,就是有也不會捨得吃!啃樹皮,吃草根,簡直吃透了苦!是啊!如果我們還不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難道還要去摘星星嗎? 

  啊,有窩頭這個美味佳肴——真——好!

您正在瀏覽: 美味佳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佳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