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發現身邊的美

  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這回,他的舉動又一次觸動了萬千朋友柔軟的心底。他是一個乞丐,他的名字叫孫福亮,人們都叫他“零錢哥”,並尊稱其為“青島義丐”。

  在青島三年來,他一直熱心慈善,把乞討來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說話時吐字含混;激動時難以自控的五官扭曲着,甚至可以用猙獰來形容;右臂翻卷着,兩手畸形;走起路來雖還利落,但是兩腳軟軟的。這是我在青島電視台“生活在線”節目中看到的孫福亮。“生活在線”的記者們描述他的生活:“上午,海泊河早市,晚上,鞍山路夜市,孫福亮背着牌子和音響,蹣跚地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把尊嚴匍匐在塵土之中。”

  零錢哥”第一次進入公眾視野,還是在2012年1月,青島一對雙胞胎兄弟患病急需救助,一位身患殘疾的男子趕到醫院,給孩子放下滿滿一袋子錢,便悄悄離開。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他叫什麼名字。由於他捐的錢全是1毛、5毛、1元的零錢,人們稱呼他為“零錢哥”面對鏡頭,他斷斷續續擠出幾句話:“我只想做件有意義的事”,“我只想換點尊重,只一點點”。

  今天我在糖球會上碰到了他,他周圍已經圍着很多人,有不少市民對亮亮伸出了援手,更有不少熱心的市民看亮亮一直坐在這沒吃沒喝,就趕忙給他買了礦泉水、肉串。也有許多人給亮亮精神上的鼓勵,經過他的時候都會親切的拍拍他,讓他加油。雖然亮亮語言表達和動作都非常吃力,但是只要有人想給他捐錢,他都會慢慢抬起自己的手去接,好像生拍別人彎腰太辛苦,不管別人捐了多少錢,他都會很認真的說“謝謝”。

  雖然“零錢哥”身患殘疾可他善良的內心靈卻是美麗的。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去幫助哪些有困難的人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的傳統美德。是我炎黃子孫不該忘記的

  六年級:王小坤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