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于丹老師的專家講座,十分有感觸。她教給我很多對我終身有益的做人道理。

  于丹老師的演講分為幾個主題,分別是:

  1.父母應怎樣認識孩子,如何擬定合理的人生目標。

  2.孩子不聽話,愛發脾氣,作為家長應如何正確引導教育。

  3.怎樣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敬老師、懂得感恩。

  4.培育孩子抵抗挫折能力的重要意義。

  其中我最有感觸的是第3個主題。

  在講這個主題的時候,于丹老師先講了一個小故事,這個小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但它卻再一次的帶給我心靈上的震撼: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蘋果樹,樹上結滿了果子。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天天到蘋果樹下,他爬上去摘蘋果吃,在樹蔭下睡覺。他愛蘋果樹,蘋果樹也愛和他一起玩耍。

  後來,小男孩變成了個少年,不再天天來玩耍。

  一天他又來到樹下,很傷心的樣子。蘋果樹要和他一起玩,男孩說:“不行,我不小了,不能再和你玩,我想要玩具,可是沒錢買。”

  蘋果樹說:“很遺憾,我也沒錢,不過,把我所有的果子摘下來賣掉,你不就有錢了?”

  男孩十分激動,他摘下所有的蘋果,一個也不留,高高興興地走了。

  然後,男孩好久都沒有來看過它。蘋果樹很傷心。

  有一天,男孩終於回來了,但他十分不開心。樹問他:“你怎麼了?”男孩說:“我的朋友們都成家立室了,我卻連房子都沒有,新娘也不願意嫁給我。”說完,就在樹蔭下哭起來。

  “抱歉,我沒有房子,”蘋果樹說,“不過你看,我的樹枝又粗又大,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統統砍下來,拿去搭房子”。

  於是男孩砍下所有的樹枝,高高興興地運走去蓋房子。看到男孩高興起來,樹感到好快樂。

  可是,男孩比以前更久不回來了。

  這棵蘋果樹再次陷入孤單和悲傷之中。

  一年夏天,男孩回來了,樹太快樂了:“來呀!孩子,來和我玩呀。”

  男孩卻說:“我心情不好,一天天老了,我要揚帆出海,輕鬆一下,你能給我一艘船嗎?”

  蘋果樹說:“把我的樹榦砍去,拿去做船吧!”於是男孩砍下了它的樹榦,造了條船,然後駕船走了,很久都沒有回來。

  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許多年過去,男孩終於回來,蘋果樹說:“對不起,孩子,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生不出果子來了。”

  男孩說:“我的牙都掉了,吃不了蘋果了。”

  蘋果樹又說:“我再沒有樹榦,讓你爬上來了。”

  男孩說:“我太老了,爬不動了。”

  “我再也沒有什麼給得出手了,只剩下枯死下去的老根。”,樹流着淚說。

  男孩說:“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我感到累了,什麼也不想要,只要一個休息的地方。”

  “好啊!老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來啊,坐下來和我一起休息吧!”男孩坐下來,蘋果樹高興得流下了眼淚

  文中的樹就是我們的父母,他們什麼都給於了我們。

  可是我們卻常常討厭爸爸媽媽的嘮叨,不喜歡他們管住我們。哎,罵是愛,打也是愛呀。

  我看了于丹老師的節目,感到好對不住爸爸媽媽。

  我想好了,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像小時候媽媽爸爸照顧我一樣,照顧他們。

  六年級:黃莉茵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