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

  徐聞海石花學校六年級

  包綿騰

  春天來了,在一片田野里躺着一隻被餓死的螞蚱和一個錢包。那隻螞蚱為什麼會被餓死呢?為什麼會有一個錢包呢?事情是這樣的。

  在秋天裡,迷人的景色濃似酒,而勤勞的螞蟻們不會玩,在為冬天的到來準備食物呢!

  兩隻大螞蟻用小鋸子把一個偌大的土豆兒一塊一塊,均勻地鋸下來。許多小螞蟻扛的扛,搬的搬,拉的拉。螞蟻皇后也親自拖動蘋果,一拉一推,還真吃力呢!

  而那隻螞蚱先生沒有為準備冬天的到來而勞動。而在貪玩。一會兒跳到這朵花上嘗一嘗花蜜,一會兒跳到那朵花嘗一嘗花汁。螞蟻皇后帶着運食物隊伍回蟻穴的時候,遇見了螞蚱先生。“螞蟻皇后,您怎麼這麼勤勞呀?”螞蚱先生假意稱道。螞蟻皇后好心好意地勸:“螞蚱先生,你怎麼不準備食物迎接冬天呀?”螞蚱先生指着它的錢包說:“我有錢,不用準備食物。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螞蟻皇后搖了搖頭帶着運食隊伍回蟻穴去了。

  冬天來了,螞蚱先生只好帶着它那沉甸甸的錢包,挨家挨戶地請求把食物賣給它,但誰都不肯。當它路過蟻穴的時候,看見螞蟻們在干懷、在喝蜂蜜、在吃蘋果。餓急了的,他請求螞蟻皇后賣一點食品,或者讓他吃點剩的。螞蟻皇后不肯說:“只有勤勞者才能跟我們一起生活,我們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所以……螞蚱先生餓死了,躺在田野里,與他的錢包作伴。

  勞動,付出了汗水。才能得到成倍的幸福。

  點評:

  童話的結局寫道:螞蟻餓急了,他請求螞蟻皇后賣給他一點東西,或者吃一點剩食,而螞蟻皇后不肯說:“只有勞動者才能跟我們一起生活,我們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此表達,全面揭示了童話的主題。同時對那些不勞而獲的人們給予了嘲諷。結尾有啟示。

  故事結束后,結尾應回到開頭,使之渾然一體。

  (指導老師:楊於剛)

您正在瀏覽: “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