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沖潮汕功夫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沖潮汕功夫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可是沖潮汕功夫茶的能手,不管誰喝了我沖的潮汕功夫茶,都贊不絕耳。可一想起剛學沖潮汕功夫茶那一會兒,就覺得別有一番味道。

  一年級時,我常常覺爺爺在沖茶時的姿勢十分瀟洒、好玩。於是就整天吵着爺爺教我沖功夫茶。這一天,爺爺終於被我給吵得不耐煩了,說:“好吧!就讓我來教教你,怎麼沖泡一壺真正的功夫茶吧!”於是,爺爺便拿來功夫茶的茶具放在桌上。

  一切準備完畢。爺爺說:“功夫茶就是要有功夫,那才叫功夫茶。”爺爺說:“沖茶共有七步,第一將水煮開,淋罐淋杯;第二將茶葉分粗細,各放在茶壺裡的各各地方;第三降水壺提高,揭開茶壺蓋,“高山流水”環壺口,緣壺邊沖入,所謂“高沖底灑”;第四,茶壺水滿后茶沫浮起,用茶蓋輕輕颳去茶沫;第五先洗杯,一手洗一杯兩手可以同時洗兩個杯,小心不要燙到,然後再燙杯,使杯內熱;第六倒茶,泡一至二分鐘后,提起茶壺,將茶水從右到左依次巡迴,注入各個茶杯所謂“關公巡城”。第七點茶,當茶水倒到少許時,一點點到倒各個杯里使其濃淡均勻,所謂“韓信點兵”。”爺爺一邊說,一邊衝起來給我看。

  我按照爺爺說的做,先煮水,分茶葉,灌水入茶壺,刮茶沫,洗杯,倒茶......可是,不是手被燙傷,就是把茶具給摔了,我的手都被燙氣泡來了,茶杯也被我摔了三個。爺爺勸我:“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堅持就是勝利。”我覺得有道理,就繼續練習,經過了無數次的燙傷,摔茶具。功夫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學會了怎樣沖一壺真正的功夫茶。

  過後,爸爸帶來了幾個客人,他讓我給客人沖功夫茶,客人喝后連聲讚歎道:“小朋友,你沖的茶不僅好喝,還很有功夫。”這時我心裡就象蜜一樣甜。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沖潮汕功夫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沖潮汕功夫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