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子女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子女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我覺得“可憐天下子女心。”其中的道理自有你自己知道。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畫中的鴨子很可憐,小鴨子本來就是天生嘶啞的嗓子,粗短的鴨掌,哪裡是做音樂家、歌唱家的料,可家長卻一味地給小鴨子施加壓力,怪不得小鴨子會哭呢!鴨爸爸、鴨媽媽,你們可知道小鴨子心中的想法嗎?你們看他多難受,你們體諒體諒孩子吧! 

  有的父母望子成龍心切,完全不考慮孩子的特點、興趣和愛好,逼着孩子學這學那,到頭來,弄得孩子苦不堪言。 

  我姐姐曾告訴,愛就像玲瓏的花朵,對翩飛的蝴蝶有着無盡的誘惑。她說這話的時候,柔和的光線透過玻璃窗安靜地鋪展在地面上,時間在那一刻停頓了許久,我的腦海出現了一幅兒時夢境中的畫面:我打開沉睡多年的鐵門——在秘密花園爬滿藤蔓植物的紅磚牆上,玫瑰正綻放着一顆顆鮮紅的心——那是爸爸媽媽的心,他們的心不久將會變成黑色,因為他們變得殘忍、兇狠。張愛玲說,每一隻蝴蝶都是花的靈魂,回來找它的前身。我從未奢望夢中的花園可以成為蝴蝶谷,我只希望自己不是個太糟糕的花匠,而我所耕耘的花園能夠吸引一隻落單的蝴蝶在我的花園中飛舞,流連,並且,嗅到愛的氣息。 

  但,那能實現嗎?蝴蝶是美麗的,而我的花是醜陋的,它們不會在我的夢中花園裡玩耍,更我會聞到愛的氣息,只是冥冥之中,有一種令人窒息的愛,綁得好緊,讓你無法掙脫,這種愛,將會變得污濁。花中的心,是可以變得十分美麗,勝過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只要有愛就行,但是現在花里那種純真、溫柔的愛,早以消失地無影無蹤,而代替它們的是沉重的愛,這是愛嗎?不,這是壓迫。花心啊!在我的施肥和勸導下,請放開那緊緊擁抱住心的花瓣,讓它們更美好,讓它們去驅逐邪惡的力量,去尋找那寬容、自由的愛,讓孩子們得到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父母們,放開那可怕的手!孩子們心中想要的東西,只要你們放開手,它們就會自動實現。放開吧!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子女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子女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