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白情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情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白情結 

  安康市第一小學6.1班 

  我鍾愛圍棋,所以我的世界中充斥着黑與白的矛盾。 

  黑與白,看起來是多麼的簡單!四歲的我以為它無非就是兩種色彩,我是帶着遊戲心情融入到它的世界中去的,那時,我只是簡單的用白圍黑,用黑吃白。但當我真正踏入到圍棋的天地中時,我才明白,圍棋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簡單,在它的背後蘊藏着不為人知的歷史,在它的迷宮中蘊藏着不為人知的歡樂和趣味。剛踏入圍棋王國時,我憑着好勝心,一次又一次戰勝對手,用一次又一次勝利者的自豪鼓勵自己堅持下來。但到後來,我之所以能犧牲一個又一個遊戲的時光,而沉湎於其中,那是因為圍棋的黑白世界太奇妙了。從四歲學棋,到如今,有多少時光了?在一個個漫長的假期里,我都暢遊在黑白王國里,相聚在三百六十一個交叉點之中。既使我偶爾想去淡忘它,可我永遠無法遺忘暢遊在黑白世界里的快感,無法剪斷那細長如絲的黑白情結。 

  甜和酸是一對孿生兄弟,有甜,就一定有酸。我的慢慢學棋路上就充滿了酸甜苦辣。 

  那一天,是循環賽,我與棋友李卓然相遇,平日里我一直佔優勢,此時也是如此,一直到中盤,我都有明顯的優勢,那一刻,我真是得意忘形。但在後來的激戰中,我的一條四十多子的大龍被對手追殺,如果殺住了,我的實地就不夠了。媽媽在旁邊用嚴肅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在說:平時下得好好的,怎麼這時就不行了呢?我奮起反抗,但經過二十多回合的廝殺,我還是失利了。我流淚了,畢竟,在我的漫漫學棋路上,我一直是順利的,第一次遇到了坎坷。 

  第二盤,第三盤……一直到比賽結束,因為有失敗的教訓,我一直小心翼翼地下棋,勝利了,不得意;失敗了,不氣餒,我終於取得較好的成績,並獲得了二段的證書。這時,我明白了媽媽送我學棋的意義:失敗並不可怕,失敗了不再努力,那才是最可怕的。 

  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我選擇了圍棋,並且在這個黑與白的世界中尋找到了快樂。 

  點評:《黑白情節》寫得很好。方正的文學功底真是了得。初讀,很難想像這些文字出自十歲的孩子之手,但再讀就會釋然了。細節真實可信,行文從容,結構嚴禁,滿篇都透露出小作者的活潑可愛。 

  指導老師:梁玉蘭

您正在瀏覽: 黑白情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