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小學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小學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活是那樣令人難忘。我從呀呀學語到能寫會算,從糊塗蟲到老師眼中的好學生,都離不開老師們的辛勤培育。眼下我已是一個小學畢業生了,在數十天後我就要離開這留戀不已的母校了。 

  回想過去的日子,我剛來到沈老師班上,曾多次因為課堂死氣沉沉讓沈老師氣得吹鬍子瞪眼。沈老師他喜歡膽大、調皮、會玩的學生,也特別討厭膽小、貪玩、頑皮的學生,他希望同學們有問題主動去請教。他為了幫我們消除學習上的心理障礙,鼓勵我們主動參與學習,經常對我們說:“請同學們放心,在我的語文課堂上,你們的理解、感受、觀點沒有對錯之分,只有主動和被動的區別。”當初我對這話還半信半疑的。

  

  由於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落後的學習方法和不良的學習習慣已經養成,真不容易一下子改過來。但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和他交流溝通,努力的按他說的去做,終於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課堂漸漸地活躍起來了,我們開始進入了沈老師的師生和諧、自主學習、勇於交流、敢於辨論、挑戰朗讀…… 的新式學習空間。從那以後,班上的成績日新月異,逐漸上升,師生之間相互了解、相互學習、相互促進,感情越來越(轉載自第一範文網,請保留此標記。)融洽了。 

  在這兩年裡有兩句話時常在我耳邊迴響。在每次做數學作業前,王老師總會說:“書寫要一絲不苟,一行行的字要寫直,注意正確率。”雖然在這兩年裡每次做數學作業都 能聽到這樣的聲音,但對我來說仍然很新鮮,很入耳。因為在她的嚴格要求下,我的書寫大有好轉,現在我翻開原來的作業,不禁嘆道:書寫真差。在每次寫作文時,沈老師常說:“作文要想寫得生動,首先你要做到熱愛生活。我們的文章是記錄和描述生活的,沒有認真的觀察,沒有大量的語言積累,你就寫不出真事,表不了真情。”我視這句話為座右銘,在寫作文時刻緊記,終於使我的寫作 水平提高了。現在當我翻開以前寫的作文時,連自己也讀不懂是什麼意思,真叫人有點啼笑皆非。兩年後的今天,我仍然緊記這兩句話,以後我還將緊記這兩句話。因為是他們讓我的字寫好了,是他們讓我能用筆表心情了,是他們讓我懂得了美要靠自己去創造。 

  小學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時間來得匆匆,也去得匆匆。黃栗小學是我成長的搖籃,我的羽翼雖未豐滿,但我還是要去經受更多風雨的煅練。無論我將來飛到那裡,都會時常回來探望這美麗而溫暖的小巢。

您正在瀏覽: 難忘小學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